双反调查缓解国产葡萄酒公司股价闻声而落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昨有外媒报道,中国将冻结对欧盟葡萄酒和多晶硅出口的调查,葡萄酒与多晶硅争端将交由双方行业人士自行磋商解决,*后期限设定在明年晚些时候,在此之前北京方面已冻结相关调查。

不过,人民网记者也在采访中了解到,商务部公平贸易局一位官员称并不清楚冻结对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的事情。相关律师称,中国对欧盟葡萄酒发起的“双反”调查仍在进行,并没有因光伏贸易争端的暂时中止受到影响。

尽管如此,在昨日沪指全天呈现弱势的格局下,葡萄酒类上市公司的股价也随波而落,张裕A跌幅3.26%;通葡股份跌幅2.27%;莫高股份跌幅为2.78%。

据中国海关统计,2009年至2012年,欧盟葡萄酒进口量分别为6.4万千升、15.08万千升、24.67万千升和25.71万千升,2012年比2009年增长近3倍。同期,欧盟进口产品占中国市场的份额由2009年的6.11%上升到2012年的15.56%,2012年比2009年提高了9.45个百分点。

湖北一大型国产葡萄酒经销商告诉记者,即便“双反”调查仍在进行,未来欧盟葡萄酒的进口数量还将进一步增长,对国产葡萄酒造成的威胁和冲击是不言而喻的,所以国产企业的利好,不能只聚焦在“双反”带来的效应上,而是应致力于提升国产葡萄酒的品牌和品质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