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口岸首次检出铁含量超标的进口葡萄酒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日前送检的一批来自西班牙的葡萄酒经实验室检测,其中一部分铁含量超标50%。这是厦门口岸*次检出铁含量超标的进口葡萄酒。

该批葡萄酒共6种,总货值1.64万欧元,净重13.81吨,其中的卡托干白葡萄酒铁含量检测值为12mg/kg,超过国家铁含量限定标准<8mg/kg的50%。经扩大抽采样量,该批货物其余品种均未检出类似不合格情况。基于检测结果,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时间通知国内**人并出具不合格处理通知书。按照规定,在此企业申请后,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监督销毁了检出的所有不合格卡托干白葡萄酒,共计375纸箱、2250瓶、1.7吨。

据了解,葡萄酒中铁的含量超标不但会影响口感,还易使产品出现沉淀,并加速葡萄酒的氧化和衰败过程。此外,人体摄入过量或误服过量铁元素还可能导致铁中毒,对心、肝和胰产生损害,影响身体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