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总结报告(1)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第七届烟台**葡萄酒博览会、**葡萄酒设备技术中国展览会在市委、市**的正确**下,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于2013年7月5日至7日在我市成功举办。来自南非、法国、美国、智利、澳大利亚、意大利、新西兰、匈牙利等世界葡萄酒主产区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吉林、北京、宁夏等10多个省市自*区的**、有关部门、中介机构、企业、经销采购商等1.2万多人参会参展,其中海外客商2000多人。展位总数648个,其中海外展位186个;重要代表团30个,其中海外18个。博览会期间,烟台市贸易成交额6100万美元,其中进口5070万美元,出口1030万美元;签订利用外资项目62个,总投资1.4亿美元,合同外资8875万美元。与会客商普遍反映,本届博览会开馆式、品鉴会等系列活动高雅简约、富有品位,展厅井然有序、服务到位,布展水平**,接待周到细致,充分展示了葡萄酒博览会的特色和**化水平。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重招商,参会参展展现新魅力

本届博览会克服办会资金紧张、酒类市场销售下滑、招商招展难度增大等实际困难,挖掘内在潜力,依托品牌展会自身的影响力,狠抓招商招展工作,取得了显着成果,使品牌展会彰显出更大的魅力。一是参会参展范围广。世界主要葡萄酒产区再度汇聚烟台,博览会再次成为世界葡萄酒领域交流合作的大舞台。二是海外来宾层次高。**葡萄及葡萄酒组织主席克劳迪娅·奎妮、总干事卡斯特卢奇,南非西开普省副省长阿兰·温德、副省长雷斯伯格,津巴布韦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弗雷德里克·沙瓦,坦桑尼亚驻华全权公使乔*·马农纪,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黄胜炫,法国昂热市副市长奥莉薇亚·唐宝、副市长班切洛特等出席博览会。三是名企名品多。参展展品涵盖了葡萄酒、葡萄酒技术设备、辅料、文化传播等葡萄酒领域的各个方面。**树莓酒、苹果醋等相近酒水类产品也加入展示行列,丰富了展品内容。法国拉图、美国纳帕山谷、南非祖鲁王子、智利阿雷斯帝、张裕、中粮长城、威龙等海内外葡萄酒名企名品仍居参展主导地位。四是参展老客户比例大。参展老客户占参展客户60%以上,体现了博览会强大的吸引力和旺盛的生命力。南非西开普省**自2011年起,连续三届由**统一组团参展,参展企业累计50多家,其葡萄酒中国市场占有率逐年扩大,明年将继续参展。智利阿雷斯帝公司连续7届参展,成果显着。五是展览展示形式新颖。展位划分科学,设置合理,搭建构思*特,特装展位占总展位的80%以上,葡萄酒展特色突出,专业化程度高。六是展品技术含量高。100多家海内外葡萄酒设备技术名企,同馆展示葡萄种植、养护、采摘、酿造、灌装、窖藏等先进生产技术和专业设备,代表了当今全球葡萄酒设备技术的顶级水平,吸引了葡萄酒领域业内人士的关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二、重实效,**展会收获新成果

本届博览会按照中央及省、市有关规定,本着“高雅、简约、节俭”的原则,对重要活动的举办形式和内容进行了改革创新,更加注重实效。

——开馆式取代开幕式,取消了礼炮燃放及节目表演,简化了程序、压缩了规模,节省了费用。招待会改为品鉴会,体现了葡萄酒文化的品位和*具特色的个性魅力,为海内外来宾交流感情、洽谈合作提供了优雅环境,受到参会人员的广泛赞誉。

——博览会期间举办的**葡萄酒产业发展论坛、2013中国**葡萄酒标签技术研讨会等4场论坛研讨活动,与会人员达800多人次。**葡萄及葡萄酒组织主席克劳迪娅·奎妮、总干事卡斯特卢奇,葡萄酒世家、中国农业大学(烟台)客座教授郭松泉,北京农学院教授李德美,勃艮第橡木桶公司出口部经理维吉妮·弗尼耶,中粮集团长城葡萄酒(烟台)有限公司总工李泽福等30多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就世界葡萄酒产业现状及发展前景、葡萄酒经营管理理念、葡萄种植技术、葡萄酒酿造技术、葡萄酒标签包装技术、葡萄酒市场营销、葡萄酒与文化旅游等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探讨,主题鲜明、见解*特、贴近实际,指导性强。

——2013法国VINALIES CHINA(维娜丽斯中国)获奖产品推介会、智利阿雷斯帝葡萄酒品评会、南非葡萄酒品评会、西班牙巴斯克美酒推介品评会、烟台保税港区世界美酒品鉴会、烟台走进新西兰专题恳谈会、首届中国葡萄酒包装艺术大赛、2013中国优质葡萄酒挑战赛、自酿酒大赛、名酒拍卖会以及法国SITEVI(西待卫)新闻发布会、观歌中国(烟台)葡萄酒产业发展基金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等30多项专业活动,宣传了企业形象、提升了展品知名度、促进了贸易成交,深受参会参展客商和广大业内人士的好评。

 三、重培育,品牌展会再添新亮点

经过多年的培育,烟台**葡萄酒博览会分会场条件已经成熟,本届博览会首次在保税港区设立分会场,客商云集,内容丰富,博览会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为博览会的举办增添了新的亮点。一是展品品种多。展览规模达20000平方米,展示葡萄酒品种2000个,与会客商达到600多人。二是活动丰富。会议期间,举行了烟台保税港区进口酒类食品展示交易中心二期启动仪式、2013烟台保税港区欧洲油画展开展仪式、烟台保税港区澳洲商品展示中心开业仪式、烟台保税港区万地葡酒联FGT高尔夫全国巡回赛及招待会、烟台保税港区韩国进口商品馆开业仪式等活动,为企业今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三是成果显着。共签署外资项目2个,外资额500万美元;共签署贸易合同6份,外贸合同金额达到1060万美元。保税港区将以本次分会场创立为契机,依托自身的政策优势,打造永不落幕的**葡萄酒展览盛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