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葡萄采收报告:加州遭遇热浪侵袭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加州**葡萄酒产区遭遇热浪袭击,2013可能成为近几年收获*早的一个年份。

纳帕谷“作品一号” (Opus One)酿酒师Michael Silacci称:“今年一直都颇具挑战性,但也有望成就一个出色年份。”目前加州正经历着1997年以来*热的天气,如果高温持续,就意味着浆果早收、高产,果香浓郁。

纳帕谷酒商协会主席、Trefenthen 葡萄园*席运营官Jon Ruel说:“今年的收获时间比09、10和11年提前了整整一个月。”

事实上,加州酒农们已经习惯灵活应对各种多变天气,例如,在凉爽的年份,酒农们可以通过剪叶,让葡萄沐浴更多阳光,疏果来增加浆果风味,加速葡萄胜出。他们持续关注天气预报,早喷水将有助葡萄树抵御热浪侵袭。

对今年来说,本月采收的葡萄一般用来酿造起泡酒,去年收获时间是8月底。酒农们一直在关注赤霞珠、美乐和黑比诺三个品种,它们正处于转色期,开始变红,成熟。

作品一号的Silacci说:“一切都在快速的发生着变化。”天气的变化是年份表现差异的主要因素,以作品一号为例,2011年较为凉爽,其波尔多混酿带有药草、新鲜水果的香气。07年相对暖和,葡萄酒就散发着成熟水果的味道。Silacci 希望酿造的每个年份酒都能给人一种时间、地域感,“我们不是在生产百威啤酒,它们的消费群期望喝到经久不变的口感。”

2004年气候相对温暖,收成较早,但产量少,葡萄成熟速度快。今年因产量更大,所以成熟时间不及04年那么快。

Tablas Creek酒厂的Jason Haas说:“我们担心的是气候炎热、产量低,*后导致糖份超标、单宁过高,收成太早。” “不过,高产会多少降低糖份、单宁含量。”(文章来源:wb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