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大师约翰·萨尔维到访烟台张裕公司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英国葡萄酒与烈酒协会主席、葡萄酒**约翰·萨尔维(Count John U Salvi MW)近日访问烟台张裕公司。在张裕总工程师李记明的陪同下,萨尔维先生品尝了张裕出品的11款葡萄酒,包括张裕解百纳干红、张裕**酒窖干红、新疆张裕巴保男爵酒庄干红、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干红、北京张裕爱斐堡**酒庄干红、辽宁张裕**冰谷酒庄冰酒等。

品尝结束后,萨尔维先生表示:“许多年前我就从一本书上得知中国有家**历史的葡萄酒酿造企业,一直很好奇,想看看张裕这120多年是怎么走过来的。今天通过品尝张裕这11款酒,使我对中国葡萄酒有了**的认识,原来中国有品质这么高的精品葡萄酒,远远超出我的想象。我要告诉欧洲某些对中国葡萄酒存有偏见的酒评家们,你只有喝过、来过、看过,才能下结论。”

参观张裕大柳行村葡萄酒基地时,不巧赶上下雨,葡萄园的农民告诉远道而来的萨尔维先生,这已经烟台连续第12**雨了,可以说是**一遇。萨尔维抓起一把土,发现土里并不带水,他说:“这意味着这个葡萄园的排水性好。”萨尔维仔细检查了挂果的葡萄,赞叹道:“遭遇连雨12天,葡萄的长势这么健康,非常难得。”

参观张裕卡斯特酒庄时,萨尔维对每个细节都不放过。看到发酵车间不锈钢罐顶部的护栏, 萨尔维非常赞赏,他说: “这样的设计很人性化,可以充分**在上面操作的工人的安全。在波尔多,每年都有工人摔下来的事故。张裕做得很用心, 酒庄管理很专业。”

约翰·萨尔维出身于英国一个酒商家庭,身为意大利萨尔维家族世袭伯爵,上世纪50年代师承波尔多大学酿酒系创始人埃米尔·培诺教授,1970年考取葡萄酒**(Masters of Wine,简称MW),为世界上的第26位葡萄酒**(从1953年设考至2013年的60年间,全世界考取葡萄酒**资格的人士只有304位)。萨尔维毕生在波尔多从事葡萄酒贸易,退休后先后担任过25个国家的**葡萄酒评比赛评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