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争夺中国瓶装葡萄酒市场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西班牙葡萄酒虽然与法国同属于旧世界葡萄酒生产国,并且葡萄酒产量位居世界第三,但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是以散装或者大包装葡萄酒的形式出口到中国,缺乏有代表性的知名品牌来**瓶装葡萄酒的销售。不过,在2013年过去的几个月中,西班牙葡萄酒在世界各个重要葡萄酒比赛以及世界各个媒体处获得赞誉,也让更多中国葡萄酒爱好者把目光转向西班牙葡萄酒。

近日,从布鲁塞尔**葡萄酒大赛传来消息,西班牙葡萄酒赢得了24个“大金奖”超过了法国和葡萄牙葡萄酒。 除了“大金奖”外, 西班牙葡萄酒也赢得49个金奖,64个银奖以及84个铜奖。*佳的产区是里奥哈**法定产区,获得得12个金奖,13个银奖和20个铜奖。紧随其后的是纳瓦拉法定产区,获得8个金奖,8个银奖和6个铜奖。在4月出版的2013年帕克葡萄酒买家指南选中里奥哈Luis Alegre酒庄的Finca La Re?ana 为世界*佳橡木桶发酵白葡萄酒。

西班牙葡萄酒在中国

尽管2012年**经济形势不景气,许多葡萄酒产酒国都出现了负增长,但是从整体数据来看,2012年西班牙葡萄酒出口业务却出现大幅增长,对中国的葡萄酒出口额估计在1亿欧元左右。卡斯蒂利亚-拉曼仍是*大的葡萄酒出口产区,约占海外葡萄酒销量的50%。西班牙17个产区中除3个产区外,都出现了一定的增长。里奥哈产区葡萄酒出口量下降了2.5%,而出口值增长了4.9%,这一现象表明,越来越多的**里奥哈葡萄酒被销售,而该产区绝大部分的Vino de Mesa葡萄酒则销量减少。

西班牙阿勒卡特酒庄的技术经理赫苏斯透露,以前西班牙的酒庄在国外的市场以散装再由对方贴牌的形式比较多。而现在中国的进口商已经意识到了西班牙红酒有较高的性价比,所以开始直接从西班牙进口红酒,这是一种双赢,中国的消费者能够以更低的价格购买到西班牙的红酒,而西班牙的酒庄也能够获得更大的利润。就阿勒卡特酒庄来说,他们出口到中国的红酒在过去的3到4年里的增幅几乎都是翻倍的。目前他们已经在中国开设了专卖店,去年出口到中国的红酒有100万升。由于西班牙葡萄酒之前靠散装或者大包装的形式出口到中国,在口感上已经普遍被中国市场接受,这也为瓶装葡萄酒在中国出口的持续增长奠定了基础。

另外,西班牙*有的起泡酒CAVA也成为其获得**市场亲睐的一个酒种,曾经在2011年就创下了在中国市场115%的销量增长。对于追求差异化的酒商来说,性价比高,采用*特工艺酿制的CAVA可以作为一个补充品种选择,增强产品线上的竞争力。

里奥哈成为西班牙葡萄酒****羊

据了解,2012年,整个西班牙葡萄酒行业在中国的市场预算非常少,只有里奥哈是做得比较出色,在中国的市场投入比往年增加了50%的预算。里奥哈产区在西班牙的葡萄酒界享有不可替代的**羊地位,拥有“西班牙葡萄酒*都”的称号,相当于法国的波尔多。西班牙里奥哈**原产地名称保护管委会中国代表机构项目经理张晔告诉逸香网,在西班牙的餐饮行业,里奥哈葡萄酒的市场份额占到75%。主要原因在于里奥哈非常严格的法律规定,尤其是葡萄酒陈年时间方面的规定几近苛刻,在市场上拥有极高的口碑。西班牙人一般要找陈年的葡萄酒,*选就是里奥哈,这在当地似乎成了不成文的定律。2012年在中国举办的第二届**西班牙葡萄酒品鉴会上,里奥哈的酒厂一共有24家,占到36%。从未来的成长趋势来看,里奥哈产区的葡萄酒将成为西班牙葡萄酒在中国率先拔得头筹的一员,特别是在瓶装葡萄酒方面。里奥哈**原产地名称保护管委会中国代表机构的总经理Mr Jose Manuel Chicot 接受逸香网采访时就透露,中国已经跃升为所有里奥哈葡萄酒进口国的第七位,2012年,在中国的市场销售增长率更是达到了38.1%,未来还将趁势追击,加强在中国市场的**。

在市场方面,为了能更好的**自己的葡萄酒,西班牙的酒厂在中国也做出了很多实际的行动,包括在中国市场建立直营专卖店,入驻电子商务平台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除了市场上的表现,如果西班牙政府相关机构能够进一步加强西班牙葡萄酒在中国各个主要的葡萄酒消费城市的**和交流,其市场份额还将有可能进一步上升,否则,由于连续的减产导致的葡萄酒价格提高,西班牙葡萄酒将会受到智利等新世界国家葡萄酒的冲击,丧失其较领先的位置。张晔表示,今年上半年里奥哈**产区**会已经相继在上海、成都和北京三个城市举办。她透露,在今年10月份,还将携多家知名的里奥哈酒庄在一些二线城市举办大型的品鉴活动,希望通过这些密集的活动增进经销商和消费者对于里奥哈葡萄酒的进一步了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