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散装葡萄酒进口量呈上升趋势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据悉,2012年欧洲葡萄酒企业的散装进口酒只占10%,来自智利、澳大利亚、美国、南非等“新世界”产区的散装酒进口量则大幅上涨。以智利为例,2012年中国进口的智利葡萄酒总量为6.09万吨,其中散装酒达4.01万吨,同比增幅高达54.6%,成为智利葡萄酒出口量增长的主要来源。

7月13日一家国内葡萄酒企业的内部人士对记者指出,国内进口红酒共分两种,一种是直接进口瓶装酒,一种是散装酒。散装酒的进口占比在2011年以前曾达到七八成,具体做法是到国内分装,即运到国内后,厂家再进行加工,*终分装成葡萄酒成品。

上述人士引述来自海关数据显示,散装进口酒的比重虽然从2011年开始*次下降,但仍占30%。以2012年为例,葡萄酒的进口总量为39.45万吨,进口总金额为16.5亿美元;其中散装葡萄酒的进口量为12.16万吨,同比增1.1%。

尽管目前国家商务部对欧盟进口葡萄酒产品已启动立案调查,但有国产葡萄酒业内人士认为“还可以做更多”。他们认为,葡萄酒“双反”不应仅限于欧盟葡萄酒,还应重视来自“新世界”产区的散装酒倾销问题,而这当中充满了**。

“散装酒很**,一些经销商热衷于以极低的价格进口散装葡萄酒回国内灌装。”上述人士说,这些散装进口酒平均价格为1.18美元/升,以750ml每瓶计算,折合人民币为每瓶5.46元,但到消费者手中已达百元。

据中国酒业协会7月提供的数据,欧盟葡萄酒进口量目前占中国的市场份额是15.56%。2012年我国自欧盟葡萄酒进口量分别达到25.71万千升,2012年比2009年增长近3倍。

该协会指出,我国葡萄酒企业的市场空间遭到了严重挤压,产能不能得到充分发挥,产量、销量、利润等多个重要性经营指标均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趋势,整个行业形势不容乐观。该协会希望商务部可以在*短的时间内尽快采取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