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酒商提前囤酒应对葡萄酒“双反”调查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商务部近日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葡萄酒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正式立案调查。周四,在2013第二届中国**葡萄酒展览会上,众多进口酒代理商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他们已经提前囤酒,目前存货充足,短期内产品不会提价。

上海一家法国酒代理商的销售经理表示,“双反”消息出来后,宁波港曾一度停止报关,目前听到消息说9月份欧盟葡萄酒进口关税可能会上调。不过,该代理商已经订购了20多个货柜的产品,因此,“双反”调查对他们影响不大。不过,他也表示,“双反”调查对智利、新西兰等目前有关税优惠的新世界葡萄酒会带来利好。

杭州润红酒业销售代表则表示,调查过程时间较长,如果*终关税上涨,他们的产品也会相应调整。

位于珠江保税区进口酒类交易中心内的欧洲葡萄酒代理商----乐醇酒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双反”消息一出来,他们就进了十几个货柜,现在仓库有很多货,给下级经销商的价格不会上调。他们给经销商的价格在23-45元/瓶不等。

据了解,威龙股份有限公司也已引入六款法国葡萄酒。其浙江经销商则表示,他们给下级经销商的价格不会上涨。

洋河股份此前曾表示,目前经营的两款进口葡萄酒系列分别来自智利和法国。智利品牌星得斯不受影响,目前销售其占比很大。根据智利和我国签订的贸易协定中的规定,产品进口关税逐年降低,到2015年左右实现零关税。法国品牌**脸面短期内会有一定的影响。通过这次洗牌,可能会使一部分追求短期利益的企业出局。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酒类进出口商分会数据统计分析显示,今年1-5月,中国葡萄酒进口总量总计16.5万千升,同比增长9.14%;进口总额6.6亿美元,同比增长10.57%。另外,2013年1-5月前12大进口来源国构成没有变化,占总进口额的97.73%。除了法国在金额上出现负增长外,其余11个国家均有30%以上水平的增长。其中从法国进口量5.6万千升,同比增加22.3%;进口额2.8亿美元,同比下降9.25%;法国的瓶装酒进口额占比降至46.31%,虽仍占优势,但垄断程度明显趋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