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好葡萄酒品牌价值能占过半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品牌价值”如今已不是个新词了,然而品牌价值对葡萄酒来说意味着什么呢?业内人士透露,一瓶葡萄酒的价格中,酒本身占的比例不是很多,品牌价值才占重头,而且价格越高,品牌价值占的比例越大。“如果有一瓶价值10000元的好葡萄酒,它的品牌价值至少可以占整个价格的60%-70%,像那种10多万元的年份酒,估计品牌价值能占到近8万元。”烟台美嘉葡萄酒行总经理曹振刚说。

虽然烟台葡萄酒企业也意识到了品牌价值的重要性,但在品牌建设方面还做得不够。除了几个能叫得响的品牌,像张裕的解百纳、中粮的长城、威龙的有机干红,其他多是默默无闻的中小企业。“烟台葡萄酒的品牌建设存在一些阻碍。”瑞枫-奥塞斯葡萄酒庄园营销中心总经理付海军说,产品质量不达标、定位不**、销售方式老套、对葡萄酒文化的重视程度不够等,这些都是阻碍因素,其中*大的障碍是,烟台葡萄酒的文化氛围不足。

葡萄酒文化对一个葡萄酒品牌来说至关重要,法国的葡萄酒品牌是伴随着法国的历史与文化成长和发展起来的,同样国内的品牌打造也离不开文化的注入。虽然烟台葡萄酒已有100多年历史,1987年烟台还获得过亚洲**的“**葡萄·葡萄酒城”称号,但国外媒体对烟台葡萄酒的评价依然是“缺少文化”。

游客也往往有这样的感觉,他们在市区转悠了一圈以后发现,除了能在公交车上听到“张裕博物馆到了”以外,很少能见到与“**葡萄·葡萄酒城”相关的宣传语和雕塑,在酒店也很少见到专职的侍酒师。许多游客觉得,烟台似乎和葡萄酒沾不上什么边。

烟台葡萄酒文化氛围的不足与宣传的不足有关系。“对烟台葡萄酒的宣传还做得不够,能让市民接触葡萄酒的机会太少。”烟台汤姆森特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洪建说,在*车站、码头、机场、广场、海边等人流较大的地方,很少能见到有关葡萄酒的标志,烟台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也说“这一块真的需要加强”。

**建言 

为品牌注入 “地方精神”

***葡萄酒评委、酿酒师丁军认为,葡萄酒品牌的打造,少不了大力宣传。除了传统的宣传方式外,还需要考虑新的方式,像成立葡萄酒俱乐部,召开葡萄酒品鉴会、葡萄酒产品推介会,开辟葡萄酒文化广场、葡萄酒体验中心等,这些方式都利于宣传葡萄酒品牌及文化,增强市民对葡萄酒的了解。

企业应该摸索一些有特色的发展模式,提高市场占有率,从而达到提升品牌影响力的目的。此外,企业在品牌经营方面,要为品牌注入“地方精神”,这种精神能拉近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给消费者一种**的**,进而提升品牌形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