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波动影响澳大利亚葡萄酒产业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据澳大利亚行业网站“The Wine Economist”6月11日消息,澳大利亚葡萄酒产业正在经历一场“荷兰病”。澳大利亚对中国市场的出口激增,进而推高澳元兑美元汇率,在买家换汇成本增加的情况下,其葡萄酒产业就相对缺乏竞争力。

  文章称,高估的澳元影响了澳大利亚葡萄酒产业的各个方面,特别是桶装葡萄酒。目前**市场桶装葡萄酒竞争激烈,而北美洲和南美洲的葡萄酒进口中有45%是桶装葡萄酒。汇率一分*的波动都将极大地影响澳大利亚葡萄酒产业。

  近来澳元走低,这对葡萄酒产业的种植商和生产商是利好消息。但是澳元震荡已经不是**次发生了,虽然澳元贬值是一种趋势,从另一方面来说,澳元回归2009年早些时候的水平仍有相当长的路要走。

  文章分析称,*近澳元汇率突然波动的主因是中国对澳大利亚矿石需求减缓,次因是日本货币政策的大幅转弯,也就是安倍晋三开始大幅提高日元供应。*后,美联储宣布缩紧货币政策,美国利率上升,这也使得投资开始从其他国家(例如澳大利亚)抽离转向美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