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不断优化葡萄品种结构助农增收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为认真贯彻**一号文件精神,近年来桂林市兴安县不断优化葡萄品种结构,发展壮大葡萄产业,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自从采用避雨栽培技术后,兴安葡萄一直处于价高旺销阶段,农**动种植的积极性高涨,全县葡萄种植面积快速上升的同时,造成了品种单一现象,据调查2008年*峰葡萄品种占全县葡萄总面积的90%,对葡萄鲜销市场构成了*大的压力,导致销售价格不稳定,特别是*峰葡萄采收期正是我县高温、降雨量*大的时期,病果、烂果现象严重,影响了农民的收益。为解决品种单一现象对果农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兴安县从2009年开始着手调整葡萄品种结构,经过考察研究,农业技术人员引进了二十几个适合县内栽培的早熟和晚熟**品种。早熟以维多利亚、夏黑等品种为主,这两个品种具有早熟性,成熟期在6月底至7月上旬,而且花芽分化好,有利于利用下半年光热资源,生产二收葡萄果,在中秋、国庆节上市;中熟品种以*峰为主,采收期集中在7月下旬—8月上中旬;晚熟品种以温克、圣诞玫瑰、红玫瑰为主,成熟期在9—10月份,此期间降雨量少、日照长、昼夜温差大、葡萄着色均匀、质优价高。目前全县以夏黑、维多利亚为主的早熟品种种植面积1.5万亩,以温克为主晚熟品种种植面积2.5万亩,其中温克种植2万亩。早、中、晚熟品种的合理搭配,兴安葡萄的销售时间延长了,市场销售的压力减轻了,市场价格稳定了,农民的收入也随着增加了。更值得一提的是晚熟品种、二熟葡萄成熟期恰是中秋、国庆节日,销量大且价*格高,葡萄收益好,为兴安葡萄产业灌注了新的活力,吸引了更多农民加入到葡萄产业的队伍中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