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罗尼亚的葡萄酒世界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Catalunya葡萄酒产区位于西班牙的东北角。包括Alella阿雷亚、Penedès佩内德斯、Priorat贝雷拉塔、Conca de Barberà、Aragon**贡、Costers del Segre克斯特斯德尔萨葛雷、Empordà-Costa-Brava、Tarragona塔拉戈纳和Terra Alta塔科隆特。是西班牙葡萄酒的主要产区之一,其中以佩内德斯、克斯特斯德尔萨葛雷、阿雷亚和贝雷拉塔这些地方出产的酒*出类拨萃,这些酿酒区有"酒窖"的美称。其他如安达鲁西亚、**贡、东海岸等地区也都出产品质甘醇、口感细腻的上等好酒。

来到加泰罗尼亚,你可以在高第的建筑与米罗和达利的画作与雕塑里见到这般创意淋漓的西班牙。但一样地,你也可以轻易地就从餐盘里与葡萄酒杯之中,见到在古今杂陈之间,飘散着如此多创意的加泰罗尼亚,一种非常地中海,却仅带着一点西班牙口音的迷人滋味。

葡萄酒是加泰罗尼亚*重要的美味特产,奠基于自然与传统的葡萄酒业,在加泰罗尼亚人*具的**力下,为西班牙**出许多既传统又充满新意的葡萄酒来。从老式口味,带着陈旧氧化香气的蜜思嘉甜酒到平易近人的Cava气泡酒以及来自全西班牙甚至**各地的葡萄品种所酿成的各式红酒与白酒,共同汇集成加泰罗尼亚犹如调色盘的多样葡萄酒世界。如果你没有机会前往加泰罗尼亚的El Bulli餐厅品尝主厨Ferran Adrià将理性与科学融入美味的厨艺。也许一瓶产自普里奥拉的红酒,会是体验加泰罗尼亚滋味的*佳范例。

在欧洲,**知名的产区都有**或甚至近千年以上的历史,即使是在新世界产国,**的产地至少也已累积了数十年的历史。但是,作为加泰罗尼亚,或甚至全西班牙*是**,也*具代表的红酒产区,普里奥拉却是二十世纪末才出现的**葡萄酒风格。

目前加泰罗尼亚获准种植的葡萄品种

白葡萄

马卡贝奥 帕雷亚达 沙雷洛

恰多纳依 切宁白葡萄 皮卡浦尔

加尔纳恰 皮诺特白葡萄

穆勒一图尔高 格拉维茨特拉明奈

萨乌维格农白葡萄 罗马麝香葡萄

红葡萄

早熟葡萄 萨姆索 卡利涅纳

莫纳斯特雷尔 博巴尔 加洛

苏摩尔 梅尔洛特 希拉

加尔纳恰红葡萄 卡贝内特一萨乌维格农

皮诺特一诺依尔

自然与传统的加泰罗尼亚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