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东国际酒类博览会成功举办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6月27日至29日,2013广东**酒类博览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成功举办。30多个国家的上千种酒类产品同场博弈,3天30多场主题活动精彩上演,侍酒品酒名师全程引导酒商观众互动,智能移动终端助力酒展平台模式创新,11家分会600会员齐聚广东酒业大会,数十家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各展身手报道盛况……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与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度携手合作,以“广交会”团队为合作伙伴,以“广交会”展馆为**主场,成功打造了“酒类行业广交会”。

  大博弈格局下演绎多重角力

  据悉,本届酒博会致力于“中外商贸**、行业信息交流、企业品牌树立”,展会展出面积超过20000平方米,共有300家参展商、40000名专业观众汇聚广交会馆,为历届酒博会之*。多年以来,全国规模*大约占其十分之一的广东省酒类市场,形成了国产酒与进口酒博奕的大格局。而在这个大格局当中,又捉对上演着进口洋酒与中国白酒、进口葡萄酒与国产葡萄酒、广东地产酒与外来酒的“三大博弈”,本届酒博会这多重博弈与往年比较,其激烈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

据了解,本届酒博会展出的产品覆盖了白酒、红酒、黄酒、烈酒、啤酒、酒具酒械及酒文化等千余种产品,主办方更是**白酒与葡萄酒专馆,国产酒与进口酒以此为擂台,上演了相互博弈的鲜活好戏。红酒馆里正面交锋的进口葡萄酒与国产葡萄酒的博弈是本届酒博会的重头戏,这里有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30多个国家的精品酒庄,以及来自中国**葡萄酒产区的宁夏、河北怀来、新疆等地的展团等。

  行业**云集共襄酒业大计

  6月28日,广东酒业大会暨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十周年庆典在酒博会上隆重举行。这次大会,汇聚了600多家会员单位、生产商、经销商等,并举办点对点商贸洽谈会,加强业界交流与沟通,利用展会提供的良好机会,为业内企业谋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大会由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副主任赵红主持,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彭洪作协会工作报告,副***丘冬梅作协会财务报告,广东省酒类专卖管理局副局长、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理事长发表讲话。大会表彰了2012年度广东酒业功勋人物范绍辉、卓定华;广东顺德酒厂有限公司等第三批广东省放心酒生产、流通企业名单;郑兆汉、张国权等2012年度广东酒业**企业家;黎国光、梁杰生等2012年度广东酒类行业先进工作者;肇庆市酒类行业协会等2012年度广东酒类行业****;广州市吉喆商贸有限公司等2012年度广东酒业**营销商进(**进口商);“飞天牌”茅台酒、“长乐牌”长乐烧酒等2012度广东酒类市场**品牌;53%vol茅台酒、45%vol凤城液等2012度广东酒类市场受消费者欢迎产品等。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广东酒类防伪溯源体系建设,我省酒类防伪溯源管理平台再度亮相2013广东酒博会。广新信息研发团队在展位上通过播放宣传短片、系统介绍、实物演示等方式,详细展示酒类防伪溯源管理平台的建设情况,并对来宾现场提问作出详细解答。粤新公司代表与保乐力加、骏德酒业、中外名酒等加入广东酒类防伪溯源体系的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仪式,重申共同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以信息技术手段推进我省酒类防伪溯源体系建设,提升广东放心酒品牌,打造全国**的酒类市场标杆。展会期间,我省又一批大型酒类生产及流通企业签约加入该体系,成为带动全省酒类企业积极参与“放心酒”工程上档升级的先进典范。

  名师驾到提升酒类消费教育

  自2012年9月广东省品酒师侍酒师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广东乃至全国的葡萄酒行业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新的发展阶段。在本届酒博会上,品酒师、侍酒师群体表现活跃,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酒博会的观众领袖和人气之源,令各路参展酒商喜出望外,积极参加和配合酒博会开展的各种品鉴互动交流活动。

*届中国广东省侍酒师大赛先声夺人。6月27日,2013广东**酒类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届中国广东省侍酒师大赛启动发布会在展馆A区珠江厅召开,广东省酒类专卖管理局副局长、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理事长朱思旭向中外嘉宾简要介绍了2013广东酒博会的基本情况,观众们万众瞩目的*届中国广东省侍酒师大赛也随即启动。这是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品酒师侍酒师管理专业委员会(简称“GSA”)与ISG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并联手打造的,这一活动标志着ISG与GSA开启了新的合作里程。在启动仪式上,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郭瑾女士、广东省品酒师侍酒师管理专业委员会凌春鸣主任、ISG总裁约瑟夫•米勒先生将为侍酒师大赛的正式启动致辞。侍酒师大赛让国内侍酒师与**接轨,并为正确传播葡萄酒文化知识,为企业与侍酒师建立纽带,为侍酒师展示自我、同台竞技搭建一个**的平台。

独特的品酒师品鉴团活动也不惶多让。为了更好地普及葡萄酒文化,引导观众正确品酒,提高观众对国内外不同产地美酒的品鉴水平,促进展会贸易成效,更让普通观众有机会与国家一级品酒师进行零距离的接触与交流,广东酒博会今年在全国*创品酒师带领观众品酒“品酒师品鉴团”活动,即每天由一名国家一级品酒师带领专业和部分普通观众巡馆,深入各个展位,实现与参展商、观众进行亲密互动。这样的活动每天上下午各组织一场,每场1小时。在酒博会现场,幸运的专业观众在举牌的专业人士的带领下,跟随品酒师一一领略了十六区、裕凯、香港商会、金嘉莉、省食出、西美西味、博势、阿里萨、亚平宁的美酒。下午,又有一批两样幸运的观众,光顾并品鉴了怀来、新疆芳香庄园、宁夏、龙程、华通、粤强、机场贸易、广州保税区、鼎澳等的葡萄美酒。观众们在国家一级品酒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品鉴了各国美酒佳酿,享受了酒的美妙,领略到饮酒的乐趣。

  实战推介酒类移动电子商务

  据悉,2013广东**酒类博览会注重酒展平台的模式创新及服务提升,引入酒类无线互动数字营销创新平台,打造线下+线上的互动酒展方式并开创“酒类行业全媒体”新时代。一是每款参展酒品都具有无线数字信息,可直达采购商参展观众移动终端、手机中,随身携带随时查看。二是每款参展酒品都收录至葡萄酒数据库中,面向中国所有采购商、消费者提供随时随地的查询宣传。主办方携手移动数字媒体“酒咔嚓”,以创新理念和技术支撑打造“随时随看,永不落幕”数字在线的酒博会。

在本届酒博会上,“酒咔嚓”、“酒易拍”两个酒字号的小玩意在广大酒商和时尚观众群中引起了极大关注。酒咔嚓自称“无线互动营销平台”;酒易拍则自称“移动电子商务时代的酒类企业营销新工具”。当智能移动终端遇到2013广东酒博会,让观众在逛展品酒之外,又平添了“寻宝”和“拍标”的乐趣。特别是颇具吸引力的“拍拍寻宝”品牌宣传互动活动。活动的目标是通过参与者对现场展品的拍酒标搜索的互动找出“宝藏-奖品酒”的互动方式。参与者通过酒咔嚓APP于各展台(酒咔嚓合作展位)拍摄红酒酒标进行搜索,如果拍摄到设定的“宝藏-奖品酒”时即弹出中奖提醒。其奖品包括市场价500元以上的进口红酒(名庄酒750ml)、市场价300元以上进口红酒(经典酒750ml)和鹅肝酱等。

 创意营销商发出创新*强音

  6月28日酒博会先后举办了三个创意营销活动。第一个活动是酒具创新之“中国白酒香型专用酒杯”新闻发布会。第二个活动是“YK8+3灵动酒窖”上市暨裕凯酒业与三江源战略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第三个活动是当晚举行的广州保税区**酒类交易中心3D酒类交易平台推介会。交易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广州保税区(**)酒类交易中心政府相关政策,及交易中心的运作模式,服务项目等相关事宜,其全新推出的“3D”概念吸引了广大经销商的眼球。广州保税区**酒类交易中心有一条一公里长的红酒街,其管理方是广州酒饮**贸易有限公司(酒饮)。这是一个以专业市场管理,金融信贷和物流一站式服务为基础的3D进口酒类交易平台,是为酒商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服务提供商。

  各种推介活动充满诗情画意

  据悉,为在本次酒博会上推介本国本庄园的优质葡萄酒,各路酒商各显神通,创意十足,就连活动的名称都充满了诗情画意。比如,由COTO PELAYO公司举办的“品味独特的伊比利亚葡萄酒”品鉴会,产品来自西班牙和葡萄牙的4个酒庄。

广州十六区酒业6月27日至28日连续在酒博会上举行了三大活动。一是举行十六区酒业接受广州美领馆、华南美国商会授权仪式,美领馆农业参赞桑河和华南美国商会哈利先生出席了授权仪式。二是举办美国俄勒冈州、华盛顿州葡萄酒专场品鉴会,美国品酒师Nick在现场为观众讲解,引导大家在葡萄酒中品尝“美国精神”,品味真正的绝对“美”酒。

延怀河谷•怀来产区推介品鉴会。这是由怀来葡萄产业联合会举办的推介品鉴会。延怀河谷位于燕山、军都两条山脉之间,妫水、洋河、桑干三条河流汇入官厅水库,转而向南,流入永定河,是一个横跨北京延庆和河北怀来,地形地貌复杂、风土特质突出、土壤气候条件适宜,距离北京*近、是中国具发展潜力的葡萄酒产区。联合会负责人在推介品鉴会上,对产区做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并让观众品鉴了产区出产的优质葡萄酒和葡萄深加工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