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反”下青岛葡萄酒市场或重新洗牌(1)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7月1日,商务部正式立案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葡萄酒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时间持续一年。消息一出,立即在国内葡萄酒市场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据了解,近年来,欧盟进口葡萄酒数量在国内市场急剧增长。目前,进口葡萄酒已经占据国内40%的市场份额。相关数据显示,从2009年至2012年,我国葡萄酒进口量年均增幅超过30%,其中60%以上来自欧洲。

近日,记者走访岛城葡萄酒市场发现,近年来,进口葡萄酒*占市场的情况正在日益加剧,青岛的进口葡萄酒经销商中,8成以上都在做欧洲生意。虽然此次“双反”调查为期一年,但目前部分来自欧盟的葡萄酒已经开始涨价。考虑到今年中秋节以及春节将带来的消费高峰,不少经销商已经开始囤货。

对于本地酒企而言,能否借助此次调查,在有限的时间内依靠品牌和质量重新*占市场,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而对于一直比较热衷葡萄酒消费的岛城市民,在产地、价格、品质等综合因素中如何选择,这一年的时间也将是个不错的思考时机。

进口葡萄酒量多价低充斥市场

提出此次“双反”调查申请的中酒协认为,“欧盟葡萄酒产业长期受益于**补贴,且近年大量向中国倾销,已对中国葡萄酒产业造成一定的冲击和影响。如未来进一步大量增加,将进一步严重威胁中国葡萄酒产业的长期发展。”

对此,记者走访岛城多家大型超市、葡萄酒专柜、进口葡萄酒经销商,进行了相关调查。“这几年青岛的葡萄酒消费需求一年比一年大,因此做进口葡萄酒生意的人也越来越多。”我市一家进口葡萄酒商贸公司的经理赵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每年进口葡萄酒上万瓶,大部分都是从欧洲进口的,其中法国的*多。“因为稍微懂点酒的人都知道,法国的红酒很有名,市场认可度高,所以卖得也*好。”赵先生说,不光是他,现在青岛做进口葡萄酒的商户中,85%以上都在做欧洲的生意。“一般还是中低端为主,你看我这里,大部分酒都是三四百元以下的,一般都是团体采购或是走的礼品渠道。”从事酒品生意多年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目前青岛市面上的进口葡萄酒,几乎全部是低价酒,**酒要么是来充门面的,要么是有定向客户的。

与业内人士描述相吻合,记者在多家大型超市走访发现,目前各大超市的进口葡萄酒售价都集中在三四百元以下,一些包装看上去很不错的酒品礼盒甚至只卖一百多元。“现在市面上很多售价一二百元的进口葡萄酒,其实到岸价也就是二三十元,加上消费税、关税等所有的其他费用也不过四五十元,利润相当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这也是为什么国内葡萄酒市场上这么多国外进口葡萄酒的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