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反”利剑下葡萄酒市场走向何方?(1)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近期,中国拟向欧洲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的消息频繁见诸报端,在业内引起轩然**,一时传闻四起。似乎过不了多久,想喝上一杯地道的法国波尔多、勃良第和香槟酒以及意大利的巴罗洛葡萄酒,都要花费高昂的代价。

7月1日,商务部正式立案,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葡萄酒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从宣布开启对欧盟葡萄酒“双反”审查程序到正式立案已将近一个月,酒界各方做何反应?市场未来将如何演变?

法国:面临一场灾难

“在对待这件事情(双反调查)上,我们是很严肃的,中国是波尔多酒*大的出口市场,届时波尔多遭受的打击也是*大的。双反调查的展开无论是对波尔多酒的库存,还是价格都会造成很大影响,对大多数酿酒商也将是一场灾难。”波尔多酒商联盟主席阿兰·西塞尔说。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宣布开启对欧盟葡萄酒“双反”审查程序的消息一出,法国**即做出愤怒反应,懊恼的葡萄酒生产商表示,葡萄酒业成了贸易争端的工具。

  “中国迅速增长的中产阶层对于进口葡萄酒的兴趣呈现日趋增长的势头。如果中国提高了欧盟的葡萄酒进口关税,产品价格会大幅上涨,我们的出口利润无疑会受到显著影响。”朗格多克—鲁西荣产区Saint Jean de Conques酒庄庄主Francois Regis说。

来自欧盟委员会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从欧洲进口了7.63亿欧元的葡萄酒,大部分来自法国(5.46亿欧元),其次是西班牙(8900万欧元)、意大利(7700万欧元)。因此,上述三国对于中国“双反”调查反应强烈,其中法国*甚。

根据葡萄酒行业咨询机构——**葡萄酒及烈酒研究机构IWSR的数据,2007年到2011年期间,法国对华葡萄酒出口额增加了5倍。

法新社指出,中国是波尔多葡萄酒*大的出口市场,占其市场的1/5,为当地**近55万个工作岗位,其中有2万左右的岗位直接或间接地受到对华出口业务的支持。而贸易争端却使该地区成为欧洲众多国家中*大的受害者,为法国对华葡萄酒出口带来了较大的阻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