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酒业发布盈利预警盈转亏股价跌超12%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继张裕、长城发出**预警后,拥有“通天”及“通天红”两***的通天酒业也发布**预警,预计今年上半年利润将同比下跌出现亏损。消息公布后,昨日通天酒业股价跌12.66%,报0.345港元,盘中创历史新低0.33港元。

通天酒业公告称,预计上半年将发生亏损,亏损原因包括中国经济增长步伐放缓和进口葡萄酒对国内市场造成影响,导致国内酒类产品的需求下降,同时,中国**限制宴请宴会等政策也导致通天酒业的中**酒类销售额急跌,连带对通天酒业的产品组合结构和整体毛利率造成不利影响,并引致经营溢利大幅减少,因此导致亏损。

记者看到,通天酒业自2012年起已出现明显业绩下滑,其去年年报显示,其营业收入6.58亿元,净利润8886.8万元,同比分别下滑20.72%和52.94%,以去年同期业绩估算,若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出现亏损,将至少亏7000万元。

事实上,除了通天酒业外,目前拥有长城葡萄酒的中国食品及国内葡萄酒**张裕A也已发布上半年业绩受挫的预告。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业绩下滑主要是因为国内葡萄酒的销售很大程度上靠团购,其中政务消费占了很大比例。经销商60%的重心都放在此。所以当政务消费冷却,名酒消费市场随之降温令很多经销商都手足无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