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奥哈穿越之旅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刚从一趟难忘的里奥哈之旅回来,趁着记忆犹新,这次就分享一下此行的精彩点点滴滴吧!

里奥哈有几家名庄,近几年又因为造型奇特的未来感新酒窖建筑落成而在**上大受瞩目,例如Marques de Riscal、Ysios等。来到Marqugs de Riscal酒庄,远远的你就会被许多看似杂乱的银色、金色和紫色波浪状金属片的反光闪到眼睛,原来它是出自设计毕尔巴鄂古根海姆美术馆(Guggenheim Museum in Bilbao)的**级建筑师法兰克·盖里(Frank Gehry)之手。其中,紫色代表酒,银色代表这家酒庄的瓶帽颜色,金色则代表包在酒瓶外侧的网线,而波浪状的造型和三根主要顶梁柱,则象征了葡萄树叶和树藤。这里本来酒庄是想作为接待私人客户之用,不过后来引起了Starwood酒店集团的兴趣,现在则经营成拥有米其林一星餐厅和红酒SPA会所的酒庄体验型度假酒店。而Ysios酒庄的设计概念则是来自于当地的景观,它的屋顶是由柱状金属排列成象征坎特布里亚山脉的山峦起伏状,墙壁的材质是原木,一眼望去既有现代摩登的元素,又不失自然的质感,与背景的坎特布里亚山脉融合得恰到好处。

虽说未来感的酒庄建筑非常吸引眼球,但是*令我流连忘返的却是一家非常传统,保留了*多古老酿酒工艺,拥有135年历史的酒庄—R.Lopez de Heredia。这个家族酒庄的酒,以陈酿时间长而著称,红酒动辄在桶中培养十年以上才装瓶出售,就连白酒和桃红酒也常陈酿四到八年,这对于世界上绝大多数的酒庄来说都是难以想像的。他们的酒窖是从山腰挖进去的一条长长地道,终年阴凉潮湿,墙壁上长满了厚如海绵一般的霉菌。这里面沉睡着一万三千多个酒桶,也因此酒庄自己也必须拥有一个制桶厂,每天制造新木桶以及维修老木桶。酒窖里,时光仿佛就定格在**前,然而桶里的佳酿却仍在耐心等待着将来某**在杯中绽放的**时刻。

介于悠久历史传统与现代摩登前卫之间,不变的是西班牙人乐天的个性以及对于美食美酒的热爱。来到里奥哈产区的中心城市—洛格罗尼(Logrono),此地的建筑样貌并不特别突出,但到了夜晚,酒吧街步行区的人气和活力却令人格外的印象深刻。在这里,人们就是轻松随意的逛进一家酒吧,点杯酒,一份店里比较出名的Tapas小点心,站着边吃边聊,吃完了就再逛到下一家。在当地朋友的带路下,我来到一家挤满了人的小店,这家店只做—道点心,就是铁板煎蘑菇。老爷爷专注的给蘑菇浇上橄榄油、蒜蓉以及**配料,三个一落加上个虾仁用牙签串在面包上,又香又烫的,简单的就掳获了食客们的胃。等逛了一圈下来,各种烤串、炸墨鱼、土豆蛋饼、黑猪*腿片、烤凤梨虾仁、青口贝…统统下了肚,不但饱了,人也微醺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