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酒业五发盈警涉内幕交易被查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据香港媒体报道,天津市**有份的王朝酒业因被匿名人士指控而停牌近四个月。虽然公司已展开内部调查,并指有望于下月底前完成,惟未有披露属于业务或股份的交易。据悉,香港***早前突介入调查公司股份买卖疑涉及**交易,或令公司复牌日期一拖再拖。

从事酿制及销售葡萄酒的王朝酒业于今年3月22日起宣布停牌,主要由于集团核数师普华永道通知接获匿名人士提出针对王朝酒业若干交易事项的指控。

早前集团表示已委任安永就事件作出内部调查,以核实指控的真伪,暂料可于本年8月底前完成。而早已扬言会“见红”的去年度全年业绩亦需要延迟刊发,待内部调查完成后,才可继续审核。

王朝酒业现时的大股东为控有公司超过44%股权的天津发展,而其背后“**”股东更为天津市**。据了解,香港***于5月初就王朝酒业的股份买卖进行调查,并怀疑当中涉及**交易。

据知情人士透露,香港***于今年5月初曾向中资证券行以书面形式,要求提供所有曾于2012年12月至今年3月21日买卖王朝酒业的客户交易纪录。在获得初步资料后,香港***于今年5月底再度“出招”,并进一步缩窄调查范围,要求某中资证券行提交某一姓名为国语拼音兼具有内地背景的客户,于去年10月起至王朝酒业停牌前的所有买卖纪录,估计当中涉及至少过**股股份。

翻查纪录发现,王朝酒业于去年10月份的交投量超过3,000万股,较对上三个月的平均交投量增加逾2倍。

据悉,香港***在经过初步搜证及调查后,已锁定目标范围,并于7月初再发信要求证券行提供包括某客户,包括个人数据、提存纪录及交易纪录等详细纪录,并于信中指明该客户在买卖王朝酒业的交易中**构成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第571章第270条的**交易及疑违反第291条的规定。

近年业绩差五发盈警

媒体曾向王朝酒业方面查询***有否就股份涉及**交易向公司接触,公司透过**回复指现阶段暂未有更多数据可提供;至于***则回复指对个别事件不作评论。

事实上,王朝酒业近年的业绩出现明显放缓,自2011年7月起至今已连续5次发盈警。公司于上月再次发出盈警,料今年首半年亏损较去年同期扩大,主要受累于内地经济疲弱及限制“三公”消费等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