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葡萄酒庄产业集群预计实现生态价值达15.19亿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房山位于北京西南,是*都西南枢纽、友好产业新区、山水文化名城;地势西高东低,属太行山山脉,拥有*都*大的山前暖区。全区有10个乡镇的50000亩土地处于北纬40°酒用葡萄种植**线,适合种植酒用葡萄。

为此,房山区委、区**决定依托浅山区得天*厚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葡萄酒庄产业。北京房山**葡萄酒庄产业以[世界.庄]“一樽一盏一心海,一房一山一世界”为主题,葡萄酒庄产业集群规划占地面积6456.3公顷,项目计划总投资300亿元。按照原产地、标准化、高质量、品牌化酒庄酒发展原则,打造**葡萄酒庄园产业带,并与之配套建设相关的商务贸易会展区、加工物流区、科研教育区、生态办公区和人文涵养区。未来房山浅山区将形成以中西文化、田园风光为特色的,集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交易展示、餐饮娱乐、旅游观光、科研教育为一体的葡萄酒产业带。

房山[世界.庄]**葡萄酒庄产业集群项目规划以青龙湖为起步区,在10个乡镇**打造葡萄酒庄园产业带,建设酒庄聚集区、红酒贸易区、加工物流区、科研教育区、生态办公区、人文涵养区等。汇集世界**专业酒庄、企业集团,使其成为世界红酒业百强企业在中国的旗舰店。产业项目包括生态农业、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和**服务四类。

产业定位及目标:以葡萄酒庄产业为载体大力发展一、二、三产业。以**产业为基础(葡萄酒种植);第二产业为辅(葡萄酒加工制造);大力发展第三产业(葡萄酒庄文化休闲旅游业、**服务业及高科技产业。)产业向循环经济和可持续方向发展,促进房山整体产业结构升级。

葡萄酒庄园通过种植园经济让葡萄种植园与文化产业、工业、旅游产业挂钩,汇聚四大产业的利润,将单纯作为生产要素的土地转变为可持续发展的城市资产,**国内都有巨大的发展前景。葡萄酒庄旅游是**上的**旅游产品,房山葡萄酒庄园在中国*屈一指地完全实现产、销、观光、文化一条龙的庄园产业,使这一**旅游休闲产业走向**化,促进房山区城乡、社会、经济的可持续、集约、协调发展。

根据相关数据及资料预测,北京房山[世界.庄]**葡萄酒庄产业集群建成后:

房山十镇发展旅游及服务业,促进农民非农就业:2010—2020年间旅游接待人次增加1800万,新增直接就业10万,间接就业带动30万。吸引**人才,改善全区人力结构:2010—2020年完成**服务产业项目,带动高素质人才就业40000人。

预计实现:综合生态价值达15.19亿元。

2020年房山葡萄酒产业集群实现**产业经济效益:26.14亿元;第二、三产业经济效益:173.86亿元;**、二、三产业经济效益:200亿元。

2020年房山葡萄酒产业集群实现旅游产业经济效益:35.5亿元;**财政收入:4亿元;农民收入:10亿;企业收入:21.5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