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初学者必品的6大红葡萄酒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葡萄酒品鉴是一种可习得的味觉感受能力。本文带葡萄酒初学者认识6种特色分明的红葡萄酒——仙粉黛、小西拉、西拉、佳美娜、慕合怀特和歌海娜,以便我们逐个感知它们各自的特色并培养我们的品鉴能力。 ABSTRACT: Wine is an acquired taste. This guide will list out 6 red wines for beginners to learn what Zinfandel, Petite Sirah, Shiraz, Carmenere, Monastrell and Garnacha ********common as examples of excellent wines to start your adventure into wine.

葡萄酒品鉴是一种可习得的味觉感受能力,因此训练就成了每一位葡萄酒学习者必经之路。然而,每个人的味觉感受能力不同,而且葡萄酒风味又多种多样,我们要如何辨识它们呢?本文从1300多个葡萄品种中选出极富特色的6种,来分别展现葡萄酒品质的6大品质。之所以选择这6种葡萄酒,是因为它们各自的特色风味足够浓郁,易于辨识,而且这类葡萄酒的价格也较便宜。

1、西班牙歌海娜(Spanish Garnacha)

典型风味:覆盆子、樱桃、橘子

酸度是歌海娜葡萄酒品鉴的关键。西班牙歌海娜往往带有显著的樱桃味,酸度中等,这与充满柑橘味、高酸的葡萄酒有着明显的区别。作为一种重要的红葡萄品种,歌海娜在美国以外的各大产区都占据重要地位,其中又以西班牙和法国南部的歌海娜种植面积*为广泛。而根据波尔多大学酿酒学院的*新研究表明,高酸的葡萄酒一般比低酸葡萄酒的单宁含量低。

2、美国仙粉黛 (American Zinfandel)

典型风味:覆盆子、巧克力和肉桂

仙粉黛葡萄酒能充分展现酒精含量对葡萄酒风味的影响作用。一款酒精含量达到15%ABV的仙粉黛往往伴有香料的“刺激”感,如肉桂和胡椒等。这种刺激感能增强酒精的灼热感,还能增加酒体。当然我们可以通过观察挂杯现象来判断葡萄酒酒精含量的高低。一般,“酒脚”更多的葡萄酒,其酒精含量或剩余糖分更高。而根据波尔多大学的研究,葡萄酒中的高酒精含量能降低单宁带来的收敛感。

3、澳大利亚西拉(Australian Shiraz)

典型风味:黑莓、蓝莓、胡椒和咖啡

西拉能让你充分感受酒体饱满型葡萄酒的品质。澳大利亚出产的西拉葡萄酒大多颜色深浓,果香馥郁,酒体饱满,其中尤以麦克拉仑维尔(McLaren Vale)和巴罗萨谷(Bar***********)出产的西拉*为典型,它们能够**呈现一款酒体饱满型葡萄酒的所有特质。这些澳大利亚单一品种葡萄酒值得每一位葡萄酒初学者去品尝,因为它们能充分展现出各自的特点,有利于初学者建立起正确的评判标准。

4、西班牙慕合怀特(Spanish Monastrell)

典型风味:黑莓、烤肉和黑胡椒

慕合怀特*能展现“旧世界”葡萄酒的特点。西班牙慕合怀特一般颜色深浓,酒体饱满,风味粗犷,充满浓郁果酱、烤肉和烟熏味,而其泥土气息则*能体现其作为旧世界风格葡萄酒代表的特质。

5、美国小西拉(American Petite Sirah)

典型风味:果酱、黑胡椒、雪松

小西拉*能展现单宁的强度。小西拉葡萄粒小皮厚子多,而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又富含大量的单宁,这就造就了小西拉葡萄酒天然的高单宁。单宁会给我们带来一种干涩感和收敛感,类似的高单宁葡萄品种还包括内比奥罗(Nibbiolo)和丹魄(Tempranillo)等。

6、智利佳美娜(Chilean Carmenere)

典型风味:黑樱桃、丁香和柿子椒

佳美娜能**呈现植物味或药草味。不管一款佳美娜展现出多么浓郁的樱桃和李子味,其风味中始终都会伴有一抹柿子椒的气息,这种气息来自一种名为吡嗪的化合物,而很多红白葡萄酒都有这种物质,如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佳美娜等。当然,一些采用未**成熟的葡萄酿造的酒也会带上植物味。

原文作者:Madeline Puckette      文章来源:Winefolly      阅读原文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