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最爱——赤霞珠葡萄酒的可爱之处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红葡萄酒的典范——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到底具有什么非同一般的特性,因而成为红葡萄酒**里尊贵无比的“国王”呢? ABSTRACT: Cabernet Sauvignon, our first love, is the archetype for all red wines. There's some confusion about what makes the grape so special. We're going to crush some myths, confirm some truths, and break down the world's most famous grape.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无数人*爱的葡萄酒。

在市场上,你应该看到过单一品种的赤霞珠葡萄酒,也看到过多品种的调配型赤霞珠葡萄酒;你看到过价格不过几美元的赤霞珠葡萄酒,也看到过价格成千上万的赤霞珠葡萄酒;你可能给别人送过赤霞珠葡萄酒,也可能收到过别人送的赤霞珠葡萄酒;你可能喝过美味无比的赤霞珠葡萄酒,也可能喝过大失所望的赤霞珠葡萄酒……

赤霞珠葡萄酒名扬**,具有**的窖藏能力,是所有红葡萄酒的典范。那么,赤霞珠这个品种到底有着什么特别之处呢?下面我们就为您解开赤霞珠的品种之谜,让大家对赤霞珠这个红葡萄品种**有个清晰的了解。

1、赤霞珠是一个比较“强悍”的品种,可以适应多种类型的气候环境,因而在种植方面相对比较容易。赤霞珠葡萄的主要种植产区包括法国、澳大利亚、美国、意大利、南非和阿根廷等。

2、产自凉爽地区(主要是旧世界产酒国)的赤霞珠葡萄酒与产自温暖地区(主要是新世界产酒国)的赤霞珠葡萄酒相比,前者的酸度更高,带有更多的泥土风味;后者则带有更丰富的果味和更高的酒精度。

3、**的波尔多式混酿红葡萄酒(Bordeaux red blend)是以赤霞珠、梅洛(Merlot)、品丽珠(Cabernet Franc)、味而多(Petit Verdot)和马尔贝克(Malbec)酿造而成的。其中,波尔多左岸(梅多克Medoc、格拉夫G********斯泰夫St. Estephe、波雅克Paulliac、玛歌Margaux、圣朱利安St. Julien)的混酿式红葡萄酒以赤霞珠为主导,而右岸(圣埃美隆St. Emilion、波美侯Pomerol、弗龙萨克Fronsac)的以梅洛为主导。

4、赤霞珠之所以成为一个伟大的品种,部分原因在于用它酿造出来的葡萄酒具有悠长的余味。**的赤霞珠葡萄酒可以让人体会到层次复杂的香气,余香袅袅不绝,给人非同一般的享受。

5、赤霞珠葡萄酒的共性是口感甘美,单宁重,余味长,陈年潜力突出。

6、赤霞珠葡萄酒可以给你一种非常和谐的感觉,其中夹杂了雪茄盒、烟草和湿狗的奇妙气息。

7、赤霞珠葡萄酒之所以被尊为“红肉之酒”,是因为当它和红肉搭配时,其粗涩的单宁会被红肉的脂肪和蛋白质柔化,变得柔顺可口。而且赤霞珠葡萄酒的复杂结构与红肉的浓郁味道相辅相成,两者搭配再合适不过了。

关于赤霞珠的其他要点:

1)赤霞珠是加州葡萄酒跃上世界舞台的**功臣。

2)在美国,标注为赤霞珠的葡萄酒可以混合25%以下的其他品种。

3)赤霞珠是“**托斯卡纳”(super Tuscan)之所以成为“**”的原因。

4)如果我们必须要用一个词来描述赤霞珠葡萄酒,那个词应该是“黑醋栗”——赤霞珠葡萄酒*典型的风味。

5)人们永远无法判断赤霞珠葡萄酒与巧克力相配到底是不是一种恰当的做法。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