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妙招快速去除亚麻衬衫酒渍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如果纤维衣物上出现红酒酒渍,清洗工作就会变得十分困难。所以,趁着酒液还没有凝固的时候,及时处理就变得非常重要了。本文呈现的4大妙招将使沾上了酒渍的纤维衬衫立即变得像新买的一样。 ABSTRACT: Red wine stains can be quite difficult to get out of fabric. It's important to treat the stain when it's still fresh so that it doesn't set into the fibers of your white linen shirt.

如果纤维衣物上出现红酒酒渍,清洗工作就会变得十分困难。所以,趁着酒液还没有凝固的时候,及时处理就变得非常重要了。

  在按照如下方法清理衬衫酒渍前,*好先用干净的布巾吸抽一下酒渍区域,尽量将*多的葡萄酒液吸走。当然,切忌过分擦洗。轻轻地擦拭即可。此外,如果酒渍区域面积较大,就*好先从**开始,再一点一点向中间靠拢擦拭,这样就可有效控制酒渍范围继续扩散。

  妙招1:浸盐法

  由于盐份的溶水性较强,所以,一旦发生了酒液喷溅,就可立即在酒渍区域洒上精盐,再按如下步骤操作,即可有效去除酒渍。

  1、将溅上红酒的亚麻布衬衫放在平整的表面上。

2、随意将精盐洒在酒渍区域,擦拭抹平后静置几分钟,使精盐充分吸走酒液。

3、*后用凉水清洗。如有必要,此步骤可不断重复。如果污渍还十分明显,就可尝试用其他妙招进行清除。

妙招2:白葡萄酒法

  发生酒液迸溅,如及时采用此妙招,就可取得****的去渍效果。

  1、将少量的白葡萄酒倒在红葡萄酒酒渍上。

2、用干净的毛巾擦拭酒渍区域。之后可重复此步骤,直至酒渍**清除。

妙招3:沸水法

  亚麻是一种韧性强,耐磨且可清洗的纤维布料,所以,采用此妙招去酒渍是安全奏效的。

  1、将衬衫铺在一个大碗(或小尺寸的盆子)上。

2、将煮沸的开水倒在酒渍区域内。这时,热水能透过衬衫布料,并将污渍带走。

3、再将衬衫放在清水中进行洗涤。

4、将衬衫晾干。

  妙招4:非漂白/无碱洗洁精兑双氧水法(适用于清除时间较久的顽固酒渍)

  此妙招对于清洗亚麻料衣物来说也是十分安全的,但千万不要使用氯漂白剂,否则,氯化物会导致亚麻料变黄。

  1、将毛巾放进衬衫中,以**另外一面不会被弄脏。

2、将适量的洗洁精和双氧水调成混合液体。

3、再将混合溶液洒在酒渍区域,使其静置5分钟。

4、用湿毛巾将酒渍区域清擦一遍。如果酒渍仍然明显,就可重复此步骤。

5、在冷水中漂洗衬衫。

6、将衬衫风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