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园里的“战争”:4大防灾措施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在葡萄园中,酿酒师们经常采用一些稀奇古怪的工具如风扇、大炮、烟熏炉和网兜等来保护其葡萄免受风雨鸟兽等自然灾害。 ABSTRACT: there are many strange devices looming like giants in vineyards such as large fans, cannons, **udge pots and nets, by which winemakers can protect their grapes against being destroyed by wind, rain, hail and birds and so on.

去年的洪水与冰雹令法国的很多葡萄酒产区如勃艮第都深受其害,今年的干旱也正在显现其在加州的存在,而美国农业部*近也将纽约州许多个县镇都视为霜冻天气的灾区,因为今年的霜冻让这里的梅洛(Merlot)几乎**摧毁,就连抗霜冻品种雷司令(Riesling)等也减产了过半,部分酒庄甚至不得不因此而全部重新种植新植株。这一切的一切都在上演着一场又一场的人类与自然之战。

尽管现在我们拥有着众多的高科技,但如暴风、暴雨、冰雹、鸟兽等自然灾害仍旧是葡萄种植业面临的重大问题,不过我们高明的酿酒师们和葡萄种植农们也有办法将这些危害将至*低。

  1、风扇防霜冻

印象中只有素有“风车**”的荷兰才拥有一架架屹立在田野中的*型风车,不过在一些地方的葡萄园中,各式风扇现在也已成为一道道*特的风景线。不管这些风扇外形如何,但其主要功能只有一个,那就是将聚集到山谷地表的冷空气吹散。因为不这样做的话,当夜晚的温度降低时,这些冷空气将形成霜冻,进而冻伤葡萄。

  2、大炮抗冰雹

早在19世纪,大炮就被用来驱散冰雹。这是因为大炮发出的强大声波能将形成暴风和冰雹的云层驱散。冰雹对所有作物都是威胁,其大多发生在春季,对花期中的植物影响*大。

  3、烟炉驱寒气

在美国加州纳帕谷产区(Napa Valley),秋天的葡萄园往往弥漫着阵阵烟雾。人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该地区经常受秋霜的危害,因此人们使用燃烧煤油或汽油的烟熏炉来提高葡萄园的温度防止葡萄冻伤。现在,尽管在纳帕谷和索诺玛县这一做法被严格限制,但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燃烧烟熏炉来驱寒气的做法还有不少。

  4、网罩挡鸟兽

防兽网也是葡萄园中另一种常见辅助工具。尽管这些网不美观,但却能有效地阻止鸟兽偷食葡萄。另外,这些网罩花费*大,而且很难固定,不过其对环境无任何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