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发布全年成绩单业绩逆势增长16.88%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陷入寒冬还未回暖的白酒行业,今日再次被贵州茅台打了一剂“强心针”。作为行业**,贵州茅台发布了2013年-2014全年财报,交出转型以来的*张**“成绩单”。数据显示,2013年,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收入309.22亿元,同比增长16.88%,在去年行业深度调整中,贵州茅台业绩逆势上扬,远远超出其它业绩下滑的白酒企业:2013年,沱牌舍得实现营业收入14.19亿元,同比下降27.6%;五粮液营业总收入约247亿元,同比下降9.13%;泸州老窖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同比下降9.10%。

“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讲,不可能永远突飞猛进地增长,经历一段**时期的发展后,必然要回归到一个增长平缓的节奏。同时,这也是在为下一个高增长阶段蓄势积累。与同行相比,贵州茅台仍维持16.88%的业绩同比增幅,可以说,在这一轮**白酒市场调整中,茅台受损*小,还能保持业绩的逆势增长,这是不可思议的。”一位业内分析人士如是说。当然,这与去年一年**白酒阵营的比拼中,贵州茅台与其它**酒的价差在不断压缩,越来越具有超高性价比是分不开的,由此贵州茅台从同行手中夺得很大的市场份额。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点在于,2013年贵州茅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1.37亿元,同比增长13.74%。与其它酒企的同期业绩相比,贵州茅台的**能力依然强劲。数据显示,沱牌舍得201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7.42万元,同比下降96.82%;五粮液发布的2013年业绩快报显示,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7亿元,同比下降19.75%。

“转型一年后茅台交出的骄人成绩单,印证了他在2013年制定的转型方案是正确的。”国内某**证券分析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早在2013年年初,在白酒行业深度调整的白刃战中,贵州茅台就已积极部署新战略,即在继续做好原有**核心消费群体服务的基础上,把普通53度茅台酒定位于大众消费、商务消费、家庭消费和休闲消费,大力实施消费群体转型。除此之外,还推出了加大个性化定制酒的开发、加强自营店建设、加快产品结构调整等一系列转型方案。如今以2013年财报数据看来,贵州茅台正平稳度过行业调整期。这也正印证了此前在2013年底,袁仁国董事长在总结茅台集团年度成绩时强调的:茅台转型发展已取得初步成效。

春江水暖鸭先知,贵州茅台在此轮市场调整中**复苏,*先体会到的是站在市场一线的经销商群体。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在销售渠道中,茅台的库存较低,多数经销商基本提前完成一季度计划,也有部分经销商已经提前提取二季度的货。据悉,从2010以来,茅台集团的经销商数量快速扩张,特别是在2013 年中旬,贵州茅台通过降低经销权门槛,*占了一批**经销商资源,扩大了销售渠道的广度与深度,在行业新一轮竞争中拔得头筹。一名经销商向记者表示, “今年春节期间,茅台销售是量价齐升,这是之前万万没有预想到的。而售价维持在900多元,这也说明茅台价格已探到大众消费者的心理价位。”整个行业正在显著地**,来自民营企业商务宴请以及富裕家庭的消费正抵消政务消费的影响。

综上所述,从行业深度调整以及长远的战略规划角度出发,贵州茅台能够顺利走出寒冬期,继续成就一番白酒佳话还是非常值得期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