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花香集团宣传部记者走基层之"寻找最美女性"系列报道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稻花香集团宣传部记者走基层之“寻找*美女性”系列报道

风雨相伴十九年——记奥美公司生产车间整理组员工朱丛梅

她是一名工龄与奥美公司同龄的老员工,十九年如一日,扎根在企业,兢兢业业工作。时光流逝,无情的岁月勾勒了她脸上斑斑皱纹,两鬓丝丝白发,却无法动摇她热爱工作的赤诚之心。她没有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也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但正如同事们说的,她像老牛一样埋头苦干、任劳任怨,用勤劳和坚守演绎“孺子牛”的精神。她就是奥美公司生产车间整理组员工朱丛梅。

工作甘为“孺子牛”

朱丛梅是龙泉镇龙镇村人,1995年奥美公司成立当年进厂,先后干过杂工、胶印、模切、钉箱、切垫板等多个工种,几乎将车间适合女性的工作都干了一遍,是个名副其实的多面手。每当车间有重要岗位缺人时,朱丛梅总会及时顶上去。虽然重新适应一个新岗位费时费力,还可能导致计件工资减少,但只要公司安排,朱丛梅都坚决服从,从不斤斤计较。

埋头苦干、任劳任怨,始终以公司利益为重,是朱丛梅*让同事敬重的品德。2013年冬季的一个晚上,上了**班的朱丛梅上床休息不久,便接到了车间**的电话。原来公司刚接到客户一个紧急订单,需要连夜加班生产,要她立刻赶到公司。尽管已经是晚上十点钟了,接到电话的朱丛梅二话没说,立刻起床,冒着冬季的刺骨寒风,以*快速度赶到了公司。忙完这笔订单后,回家已是凌晨1点多钟,睡了不到六个小时,朱丛梅又按时来到公司,没有耽误一分钟的上班时间。她说,公司有任务安排我,是相信我,关键时刻就要顶上去。由于工作突出,2014年,朱丛梅被评为稻花香集团“三八红旗手”。

朱丛梅在车间里工作

同事尊她为“老朱”

朱丛梅今年50岁,采访中,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同事们并不是称呼朱丛梅为朱大姐或朱阿姨,而是喊她“老朱”,而老……,通常是对年龄较大男性的尊称,为什么同事们要喊朱丛梅这样一个女性为“老朱”呢,这让我很是疑惑。车间里的一位男职工说,朱丛梅虽然是50岁的女人了,但她工作勤奋干练,很多男性干的工作,她也能干,并且干得不比男性差,“老朱”这个称呼她当之无愧。车间里的一位年轻女职工说,朱丛梅阿姨平时话虽然不多,但待人和蔼可亲,脸上总是挂着微笑,因为年龄比很多职工都要大,同事们就习惯称她为“老朱”,感觉可亲可亲的。

同事们喊得热乎,朱丛梅听着高兴,“老朱”这个称呼拉近了朱丛梅和同事们的距离,车间就跟一个大家庭一样其乐融融,充满欢声笑语。

朱丛梅

退休前多看看企业

采访中,得知年满50岁的朱丛梅将在3月底退休,想着她在奥美上班只剩下不到10天时间,我心里五味杂陈。按理说,工作了这么多年,辛苦了这么多年,我理应为朱丛梅能够回家歇一歇而高兴,毕竟她是奥美公司生产车间**个工作到年满50岁的女职工,已经很不容易了。可心里总有淡淡的忧伤,为企业即将失去这样的好职工伤感。

临近退休,每天上下班,朱丛梅**骑着自行车匆匆赶路,而是放慢脚步,为的是多看看家和公司沿途的风景人情。每天中午在食堂吃饭,朱丛梅也会特意到人多的地方,和同事一起聊聊家长里短。饭后有空,她还会到各个部门转转,看一看熟悉的面孔,看一看熟悉的机器,有时想到自己曾在一个岗位上工作的情形,她会会心一笑。朱丛梅说,自打奥美公司建厂,自己就进来了,十九年风风雨雨始终相伴,是看着奥美公司**天做大做强的,就跟看着自己的孩子茁壮成长一样,突然**意识到自己将要退休离开,心里还是舍不得。

是的,像朱丛梅这样的老员工虽然会退休,但他们所凝聚的埋头苦干,与企业始终相伴的“孺子牛”精神却永远不会“退休”,并将一代代传承下去,这种“孺子牛”的精神是企业发展的力量之源,是企业兴旺发达的根基和磐石,也是企业*宝贵的精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