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书玉:过去十年白酒企业为消费者做的很少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中国酒业协会副***宋书玉在第90届全国糖酒会主题**上表示,过去这十年当中,其实不难发现,白酒行业给消费者做的其实非常少。未来的发展道路必须离不开对消费者的认真服务。

宋书玉表示,白酒应该说社会属性定位上来讲,它不是一个生活的问题,它是社会生活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消费品,这是满足物质文化交流的产品。

  现在这个产品说得仔细点,有三个方面,一个是物质体系,就是品类,我喜欢这个风格,喜欢这个风味,喜欢喝这个产品,这是调节我物质的一部分;第二个,这是文化价值的理念,你在生活当中需要交际,需要进行商务,或者一些政务活动,这是非常重要的东西,这是情感的需求。同时觉得物质水平的提高和知识水平的提高;还有就是健康需求。这三个在不同的阶段,只是它的权重不一样,这三种需要是存在的。

  所以说整个来讲,我觉得我们今天谈这个酒业,叫变革与机遇,我今天在谈我们商业,一说到白酒,我们中国传统文化和我们中国人在传统当中,喝白酒是非常重要的,比其他显得更正式,更庄重一些。在酒业的变革当中,不仅仅是酒业,我们很多行业也面临着变革,关键是如何更好的满足消费阶层的需求,怎么传达它的理念,如何更好的适应消费者的需求。

  我们谈到白酒,白酒好像面临着挑战和威胁,压力更大一些。其实从白酒的角度去分析,我们在这轮深入调整当中,我们的技术创新,我们的品牌如何做好战略规划,我们的口味如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包括体制上的东西,包括营销上如何去变革,今天我们讨论这个主题。就您刚才提到的,我认为重中之重,白酒产业我觉得是浮点,就是我们如何从这个产业,如果为消费者更好的服务。

  其实白酒这么多年来,我们都讲十年高速发展,这十年当中,我们对消费者做了什么?当然需要我们做些什么,我们要去思考和梳理一下,其实不难发现,我们给消费者做过多少,其实非常少。我们在广告宣传,在营销,这十年,除了我们技术产品更好的满足消费需求,其实有很大的变革的就是营销的创意上,包括我们营销上,这十年是整个白酒产业的进步,我们基本上这些亮点背后来引导消费,我们真正抓住这些消费体系,就刚才讲的这三种变化,会随着时代的进步悄然的发生变化。

  我们的企业为消费者做了什么?我觉得未来酒业的发展,重中之重是服务的创新,这句话的意思,原本大家都很清楚,酒好自然会得到市场消费者的认同,随着时间的发展,在竞争的背景下,应该说我们在引导消费在这个做了很多工作,我们在营销在酒的消费方面,我们受到了很多压力。我们产业都应该思考的问题,现在我感觉酒香真是巷子深,我们拉大了与消费者的距离,其实白酒对于一个**国粹,作为一个我们消费者非常熟悉的产品,有多少消费者能说出白酒对人体的健康,白酒才能消费得更好,我觉得这个是未来产业,就是白酒这个的这种企业和行业的人的提出来的非常重要的课题,就是提高服务,提高消费者的体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