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打文化牌中低端白酒突围各有奇招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在本届糖酒会上,白酒展区*吸引人的并不是**白酒,而是中低端白酒。2013年白酒行业由盛转衰,酒企不得不面临转型,一线酒企不得不低下其高昂的头颅,与二三线酒企争夺中低端市场,中低端白酒竞争日益加剧。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糖酒会上,各酒企为了争夺消费者眼球,可谓花样百出。

  玫瑰酒:玫瑰花香四溢

  泸州老窖的展厅一分为二,高大上的国窖1573等名酒系列归到传统展厅,27日震撼发布的玫瑰酒为代表的养生酒占用了一个单*的展厅。从两个展厅的人流量来看,显然养生酒展区更胜一筹。

  2013年10月10日,泸州老窖集团养生酒业有限公司与泸州御酒酒业有限公司签署了“玫瑰酒”和“桂花酒”的战略合作协议。时隔不到半年时间,谁也没有料到泸州老窖竟将其玫瑰酒的新品发布会选择在糖酒会的前一日召开,出其不意的手法,显然让玫瑰酒尚未上市就已在白酒行业闻名。泸州老窖养生酒业公司表示今年玫瑰酒将成为公司**运营的产品。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玫瑰酒是泸州老窖想推向**的产品,它融合了中西方的酿酒文化。中国酿酒**、泸州老窖总工程师沈才洪表示,泸州老窖推出玫瑰酒就是为了早日实现中国白酒的**化之梦。

  金瓜长寿酒:瓶里金瓜

  看到金瓜长寿酒,消费者肯定会大吃一惊,因为在酒瓶里,长出了一个金色的瓜。仔细一看,就会发现,其实这个金瓜就是苦瓜被酒长期浸泡后变成的。要说惊,就惊在这个苦瓜比瓶口还要大很多;而且除了苦瓜外,瓶中还有枸杞子和人参等。

  记者了解到,山东淄博市淄川汇丰酒厂是从去年开始推出金瓜长寿酒的,而原因很简单,就是日益下滑的白酒销量。“去年我们白酒销售一直不振,所以公司才推出吸引眼球的新品,希望来带动品牌。”在场的李先生介绍道,“但从推出的情况看来,销售也不是很理想。白酒这两年都很难做。”

  记者发现对公司金瓜长寿酒感兴趣的经销商很多,但大家都只是出于好奇的心理,真正问价的却很少。

  御陶系列:享视觉盛宴

  四川旭水酒业有限公司的展台面积并不大,位置也比较偏僻,也没有一个漂亮的酒模吸引消费者眼球,但其展台前依旧人流不断。一个个精致的彩陶瓶,摆放在雅致的小竹篮中,不像是酒瓶,更像是一件艺术品。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彩陶瓶上雕刻有三星堆青铜面具、太阳鸟以及**熊猫等四川元素。这就是旭水酒业推出的御陶系列,*先从视觉上,就已征服了消费者!“御陶系列的瓶身都是我们公司老总亲自操刀设计的。”工作人员介绍道,“以前我们老总是白酒协会的,后来对白酒越来越感兴趣,就下海了。”

  白酒行业的不景气,显然并没有波及到这家小酒企,说小,只是说其名声小,但并不意味着其年龄小。“我们公司差不多跟沱牌一起成立的,窖池属于国家文物保护单位,可追溯到清同*年间。”上述工作人员道,“包装从1两、2两、1斤、5斤不等,售价也比较低廉,5斤的售价在300-800元不等,很适合婚宴等酒席。”

  据上述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在全行业都下滑的情况下,公司白酒销售依旧很好,因为宴请等走量较多。“单单是去年春节,我们的一位客户一下子就提了5斤装的40多瓶,都是用于宴请。”记者了解到,而今旭水的市场已经走出四川,遍布全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