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打古镇宋朝“纯州”被抢注为酒类商标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泸州市纳溪区打古镇,是宋朝纯州州府所在地。日前,纳溪历史地域文化,古州府“纯州”名臣被*注为商标。

有**认为,地域历史文化保护,地域历史文化挖掘有待加强,为地方企业和经济发展助力。地方**和企业在发展地方白酒、农业等产业时,应更加注重地域文化、历史文化的挖掘,并将这种文化搭载在产品上,作为商品品牌价值的一方面,加以打造和提升,以文化促品牌发展,以历史提升影响力,促进地方和企业的发展。

《宋史》中的纯州在纳溪古纯村(今打古镇)

《宋史》记载:“纯州,大观二年(公元1108年)建,宣和三年(公元1121年)废。大观三年六月己丑,以泸夷地为纯、滋二州。”“纯州”,辖九支和安溪两县,在四川南部与贵州西北部接壤地,即今赤水河以西,贵州赤水、四川纳溪、合江、叙永交界处,有一片约一百多平方公里的版图,《宋史》记载:“纯州,大观三年(公元1109年)建,宣和三年(公元1121年)废。大观三年六月己丑,以泸夷地为纯、滋二州。”周围合江五通桥镇、贵州赤水市和纳溪、叙永等地,居住着近10个少数民族,其中以苗族居多,人数逾千。

古纯村尽管有四口从未干涸的古井和一条小河,但毕竟这是一个州府,既有黎民百姓,更有数千军队,四口水井岂能供应上万人饮水?1121年,纯州确实撤了,但撤到了哪里,却有两种说法:一是民间流传的撤到了永宁河畔叙永县城,叙永县城因此而成;另一种说法是搬迁到了赤水河畔的九支城,毕竟九支曾经属于纯州地界。究竟哪种说法是真,至今仍是个谜。

古迹遗址值得考证:四个城门桥的东门桥、南门桥、西门桥 、北门桥 ;城墙、护城河、较场坝、大城址、小城址、瓦砾、石碑、四方水井等值得去考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