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看完本周酒水行业大佬观点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贵州省人民**参事胡晓登:茅台集团改革必须‘动大手术’】

‍‍针对茅台集团已完成了《茅台集团产权制度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贵州省人民**参事胡晓登表示“茅台集团等贵州国企的改革一是不能‘步子太小’,二是还要避免改革往往只停留在子公司层面,而应是从集团层面至上而下的深入改革,必须‘动大手术’,国企改革应避免像过往改革“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固有方式,即仅仅是国企之间的改革运作,必须是采取市场化的产权结构,市场化的资源配置。”

‍‍

‍‍【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与‍‍洛阳杜康控股销售公司总经理苗**评价“杜康与阿五跨界'‍‍联姻' ”】

‍‍关于洛阳杜康控股与河南阿五美食有限公司双方达成的合作协议,‍‍洛阳杜康控股销售公司总经理苗**说:“我们去北京,北京朋友请我们吃全聚德,喝二锅头;我们去太原,人家请我们吃刀削面,喝汾酒。来河南吃什么?喝什么?我希望是吃阿五豫菜,喝杜康酒,品尝中原味道。”

‍‍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说“无论是豫酒还是豫菜,复兴都离不开**企业的**和带动,而两大行业**的*次联姻,将有利于加快推动两大行业的深度跨界合作,同气相求、同声相应、优势互补,从而抱团实现复兴的梦想。

【盛初咨询柴俊:中国市场葡萄酒品牌化的奥秘】‍‍‍‍‍‍‍‍

‍‍

‍‍对进口酒来说,*先应该让消费者知道你代表着什么价位的产品。现在是进口酒*好的时代,因为中国国产葡萄酒的品牌力很弱;也是*坏的时代,因为过去的代理模式已经不适用了。所以进口酒现在必须实现品牌化。

‍‍

‍‍第二,进口酒应该**一个亚品类。你要有一个基因,一个核,被消费者相信。这符合消费者的记忆思维。你的品牌必须要和别的品牌有差异化。进口酒亚品类争夺的资源才刚开始。亚品类的打造一定要物化;二,不要**亚品类概念,一定要寻找亚品类的概念。你**一个概念,消费者不一定会相信。你要发现概念,这个概念是消费者脑海中已经既有的。

第三,你要打造一个大单品。消费者是因为选择你的产品而选择你的品牌。消费者买的不是品牌,而是你的产品。当然,产品价格的定位和亚品类的定位,都要落实到产品上。企业一定要打造一款战略性的单品。

实现以上3个目标,就可以分食进口葡萄酒市场的蛋糕。

本文系微酒投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