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白酒品牌口碑榜出炉茅台位居榜首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4月8日,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CSISC)今天发布2013《中国白酒品牌口碑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34个白酒品牌接受了*****的公平监测和比较研究。其中,国酒茅台成为*大赢家,囊括了包括品牌知名度、消费者互动度和质量认可度在内的三项榜单**名,因而在口碑总指数榜单中顺利荣登**,五粮液和泸州老窖紧随其后,分别位于第二和第三名。

  《报告》显示,品牌知名度榜单中,茅台以6.52的高指数成绩位居**,五粮液和四特酒也以突出表现位居该项榜单前**;消费者互动度榜单中,茅台因其高知名度,在网络**和博客中出现的频率也相应*多,成为与消费者互动*多的品牌;而在质量认可度榜单中,茅台以2.61的高指数遥遥领先,五粮液、舍得分别名列第二、三名。由此可见,虽说茅台等高端白酒去年因行业调整受到一些影响,但消费者对其关注度却依然不减。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今年中国酒业将进行深度的结构调整,高端白酒价格逐渐回归,中高端、次高端白酒需求则持续增长,白酒将重新走到重视品质、重视消费理性的道路上。“而此其中,作为白酒行业领头羊的国酒茅台因其禀赋上乘的品质,以及随其消费转型所提升的市场服务,有望继续保持行业领先。”

  据悉,茅台酒素以色清透明、醇香馥郁、入口柔绵、清冽甘爽、回香持久等特点而名闻天下,被称为中国的“国酒”。它以优质高粱为料,上等小麦制曲,每年重阳之际投料,利用茅台镇特有的气候,优良的水质和适宜的土壤,采用与众不同的高温制曲、堆积、蒸酒,轻水分入池等工艺,再经过两次投料、九次蒸馏、八次发酵、七次取酒、长期陈酿而成。酒精度多在52~54度之间,是中国酱香型白酒的典范。

  一直以来,茅台视质量为企业的生命、品牌的灵魂,牢固树立“崇本守道,坚守工艺,贮足陈酿,不卖新酒”的质量文化理念,始终坚守茅台酒质量品质,始终恪守茅台酒传统工艺,始终坚持“四个服从”,即“质量**、产量服从质量、成本服从质量、效益服从质量、发展速度服从质量”的铁律。茅台对质量的坚守不仅巩固和提升了其“世界蒸馏酒**品牌”的地位,也使茅台的品牌得到了消费者及业内外人士的一致认可。

  不过,在新的行业形势下的今天,单凭产品质量仍然无法满足日新月异的消费需求。国酒茅台在消费转型期间也深刻地认识到了这点。为提升市场服务,在积极拓展新型营销渠道的同时,国酒茅台自去年开始在各省纷纷建立官方免费鉴定机构,为广大消费者开辟一条辨别真伪的途径,以满足消费者鉴定茅台酒真假的此等务实需求。

  据了解,截至目前,国酒茅台已在北京、济南、南京、青岛等城市建立了免费鉴定站点。一位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白酒行业步入调整期,一些白酒销售遇阻,但假冒伪劣产品依然层出不穷。茅台推出的销售终端免费鉴别服务,不仅是说明了茅台转型后市场化意识的提升,同时免费鉴别服务也是一项便民利民之举,开创了新形势下酒企加强终端服务的先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