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端消费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大的**品消费群体,中国人的消费能力举世瞩目。然而,深为社会各界所诟病的公款消费却令“**品消费****”的中国蒙上了一层灰色。如今,随着“八项规定”、从严控制“三公”支出等一系列厉行节约政策的**,中国**消费的数据不再“亮眼”,但国人理性消费观念的养成以及**烟酒等行业的多元化转型,为中国**消费市场的健康发展埋下了“伏笔”。

**市场深度调整

2012年12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白酒自此作别了行业发展的“黄金十年”。

2013年,高档白酒产品全年的销售额仅为412亿元,比2012年下降了34%以上。与此同时,葡萄酒市场也受到波及,2013年中国葡萄酒进口约85亿元人民币,总销售额260亿元,同比下降了9%,其中顶级葡萄酒消费102亿元,同比下降19%,行业内70%以上的销售企业无盈利。

受到冲击的还有**腕表市场。瑞士钟表工业联合会发布的信息显示,2013年,瑞士对中国的手表出口额大幅下降了12.5%,逆转了长达10年的增长态势;法国**品牌卡地亚则在中国关闭了10家门店。

餐饮集团湘鄂情的门前,也不见了以往车水马龙的景象。这家以**公务接待见长的酒楼,2013年关闭门店13家,亏损预计超过5亿元。

为应对政策制约、挽救业绩,白酒行业和餐饮酒店业等纷纷走上了“自救突围”之路。“转型”,成为各企业年报中出现的高频词汇。“目前,**白酒处在一个深度的转型期,在消费方式上逐渐由公务招待转为民用招待,消费人群也由政府群体转为普通消费群体,在经营模式上添加了和电商合作等新的销售渠道,部分国内白酒顶尖品牌推出平价的网络专属款。在价格方式上逐步由官酒转为民酒再转为商酒价格模式,目前**白酒价格已基本实现合理的回归。”在茅台安徽总代理吴宁的眼里,**白酒的转型之路已然开启。

**消费理念成熟

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的**,反对铺张浪费、遏制公款消费走向常态化,同时也使理性化消费观念更加深入民心。

商务部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014年消费市场发展报告》(下称《报告》)指出,当前,**消费人群已逐渐进入到对品牌与质量、价格与价值并重的理性消费时代,**消费群体越来越追求个性化、舒适、时尚的消费体验,进入到重品牌、重式样、重使用感觉的内涵式、理性化消费阶段。

以**餐饮消费为例,消费者开始更加关注用餐的健康、特色,以及在用餐过程中对消费情绪及心理的服务与满足,而不仅仅是追求山珍海味或气派奢华的场面。中国消费者日趋理性的消费心理将给**消费市场带来结构性的改变。《报告》预测,在今后一段时期内,以“八项规定”为核心的相关政策将持续作用于**消费领域。2014年,伴随着从中央至地方对“八项规定”的长期化、制度化的贯彻落实,公款消费将逐步退出**消费市场,过去**消费市场“虚假繁荣”的消费现状将得到极大改观,**消费将走上真正市场化的良性发展轨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