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贵州茅台产权制度改革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贵州国企改革方案因其改革核心直击产权制度而受到全国瞩目,白酒行业**企业的贵州茅台集团作为贵州国资改革的***,制定的未来三年的任务可谓大跃进。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表示:“茅台的改革是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产权制度和发展混合所有制为**。”

茅台集团2013年刚突破400亿元销售额,其中贵州茅台以309.22亿元的销售额贡献了近75%以上的营收。去年以来,**白酒增速大幅放缓,贵州茅台很难在未来三年出现持续的高增长,茅台集团须在系列酒和其他业务上急速放量,但这并非易事。贵州茅台董事会将今年销售目标定为增长3%,按此计算贵州茅台今年年底目标是完成320亿元左右的销售额。

记者从《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产权制度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总体方案》了解到,这次改革的主要内容包括对茅台酒、子品牌、上下游产业等其他业务板块梳理、形成子集团,探索股权激励机制或者员工持股,开展股权置换、再**、内部拆分、借壳上市,以及自营店体系的整合等计划。方案明确茅台集团将在明年启动战略投资者引进,未来择机将子公司分拆上市。

更多阅读:解读贵州茅台产权制度改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