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缩水后的压力名酒必须思考真实的消费群体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即使没有‘八项规定’**,白酒行业要调整这**迟早都会到来。‘八项规定’只是加剧了这**的到来。”

  茅台、五粮液“***”谈白酒业当前困境,提出“名酒”要变“民酒”。的确,说起茅台、五粮液自然是酒中圣品,品牌效应不在话下。公务宴请势必要名酒才能显出档次和诚意,于是这些名酒频频在公款吃喝的餐桌上闪亮登场,一来显示请客者的十足诚意,二来抬高被请者的身份地位,名酒自然成为办事者的勾兑“利器”,一顿名酒下来,自然合了被请者的心意,被抬举的成就感也就在名酒下肚后油然而生,一来二去请客者也通过名酒了却了自己的愿望。如此名酒便是公款宴请的香饽饽,既然受欢迎受追捧,所以成了“名”,身价倍增,于是也就成了公款送礼的*佳选择,“烟酒烟酒”也就会“研究研究”。一般人便是享用不起的,地位和身份不配,关键是价格不菲,买一瓶酒的价要做多少事。

  遏制公务宴请、公务送礼之后,茅台、五粮液等**白酒在销售市场和资本市场上都遇到了不小的冲击。

  缩水后的市场给了名酒行业更多的压力和挑战,名酒必须思考真实的消费群体,只有将公务消费转向大众消费,让“名酒”成“民酒”,白酒业才能摆脱今天的困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