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企业纷纷看齐腰部产品探寻如何实现卓越发展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酒历史源远流长,中国白酒的演变史亦是一部中国白酒产业的进化史。随着时代的发展,白酒产业逐渐成为中国酒类的主流酒种产业,在经历了近半个世纪的飞速发展后,白酒产业已经形成了庞大、繁杂且有序的完整工业生产体系,白酒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也占据着无可取代的重要地位。但是白酒的价格发展越来越浮躁,影响了整个行业,“八项规定”的实施,直接促使白酒、**餐饮等行业“冷静”了下来。如何走出迷茫和寒冷,成为这些昔日“高大上”企业,急需解决的课题。于是,它们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转型,纷纷把目光集中在腰部产品。

  在调整期中,白酒企业面临着*大的考验,是无法适应时代变化*终被市场淘汰出局,还是随机应变灵活调整*终傲视群雄,关键点在于从业者能否明晰此次白酒行业调整的主线条,即能否深刻反思现存问题,落实回归行业本质。白酒企业的转型,多以往中低端产品下沉为主。不少酒企称,其未来将加码中低端市场,做大腰部产品。

  要探究中国白酒产业现状,摸清其发展的脉络,应该采用发展的眼光来审视白酒产业的基本特征以及主要发展阶段,以明晰白酒产业的价值。我们饮酒不能仅仅沉醉于“酒精”带来的感官刺激或功利性的饮酒方式,饮酒需要升华到精神层面的追求。大泉源酒在此次行业大调整当中不但毫发未损,还获得了更多的消费者,这是为什么,其主要原因在于,大泉源主打中档白酒路线,不与**白酒比拼,沿用的传统酿造工艺与历史内涵是大泉源生存的王道。值得注意的是大泉源定位为“感恩酒”,饮大泉源酒,代表着心中一份感恩情怀。酒是宴请朋友、向师长致敬、向爱人**等时的必需品。为酒冠以感恩内涵,其精神文化属性和物质消费属性并存,非常符合时下消费者的需求和酒的本身特征。

  中国白酒应对传承保持清醒的认识,不仅仅传承精髓的酿造技艺,也意味着对文化历史的尊重继承,大泉源酒业的根本优势,就在于其无以复制的历史酿造工艺和*具内含50层无毒有机物裱糊而成的木制酒海。深入饮者的精神世界,在感官感受到白酒闻香幽雅、入口绵甜、落口爽净、后口醇和的过程中,体会到自由、生命与人性的回归,呼唤出中国白酒的勃勃生机。品尝美酒,享受生活,注重生活价值,提升精神品味的发展趋势,一定会成为白酒消费的主流思想。

  白酒行业必须深刻认识到白酒的产业价值,中国白酒的历史价值有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力,它记载了中华民族社会、经济文化的变迁和发展,白酒与人民生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虽然人们称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但白酒不会被消费者遗忘,白酒只是需要回归本质,唯有坚持传统健康的饮酒理念来传播酒文化,中国白酒才能凝聚力量,才能实现**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