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二度挂牌出售焦陂酒股权皖酒老字号复兴梦难圆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身背“北有古井、南有焦陂”耀眼光环的焦陂特曲,曾让欧阳修的一句“焦陂八月新酒热,秋水鱼肥脍如玉”在安徽省内广为传颂。然而,时至今日,这家80年代初风光无限的***酒厂,不得不面对大股东抽离资本外逃的尴尬境遇。

昨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对外发布公告,作为安徽阜阳市焦陂酒厂的*位大股东—中粮龙虎尊酒业(安徽)有限公司将转让50.98%股权,挂牌转让价为3669万元。通过网络竞价方式完成交易,挂牌截止日为5月21日。

翻阅挂牌交易记录,这并非中粮意欲与焦陂*次分手。今年1月7日,中粮已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出股份出售公告,拟转让股权同为50.98%,与本次转让不同的是,具体转让价格需要“面议”。

作为本次转让标的方,焦陂酒曾在安徽白酒领域具有重要话语权,1982年出厂的焦陂特曲,作为该厂的拳头产品,打遍省内大江南北,进入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更是凭借较高知名度,晋级省外白酒市场并成功闯关。成为当时继古井贡酒、口子酒之后的第三驾马车,此后长期占据河南、山东、江苏等周边邻省白酒市场,**近亿元年销售收入纪录。不过,进入九十年代,伴随着省内几大白酒新贵相继出现,安徽白酒市场进入诸侯割据的乱战时代,焦陂市场份额不断被蚕食,长期步入低谷期。

2002年,中粮作为其**大股东,出资520万元,做股50.98%,成功牵手焦陂,意欲通过其在安徽白酒的***地位,扶持这家老酒厂东山再起。然而事与愿违,大手笔注资并未就此唤起焦陂二度回春的雄心,就此长时间隐匿于白酒江湖中。

二度挂牌意味着中粮抽离资本的决心基本成为定局,而与此同时,焦陂***的复兴之梦将再度徒生变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