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旭东:从小米的成功思考酒业经销商如何做产品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24日,“新九石大讲堂”走进东莞,本次活动由新食品杂志糖酒快讯网共同举办。

活动中,深圳要点营销公司陈旭东发表了《行业调整下经销商如何突围?》和《经销商如何构建小区域电商平台》的主题演讲,陈旭东讲到:白酒行业竞争加剧,我们要思考小米的成功经验?小米如何变大米?小米的成功告诉我们:

一、大市场。做一个产品需要有足够大的市场。

二、单品。做单品,而不是做品类。

三、制高点。态度要足够的好,做不了苹果,但态度要比苹果更好。

四、**。一定要有**顾问,但不要让他们背任务,只出点子。

五、真材实料。尤其注重产品细节。

六、成本价。销售价就是成本价,先做行业的成本价,然后做到摧毁行业的成本价,不要用毛利率来欺骗自己,靠着现在的毛利来**是做不到**的。

七、用户是朋友。

八、设计思路从开始就要追求让用户参与。只有把用户当成朋友,他们才会主动为你做营销。

九、你做的产品你都用过。

十、尖叫。超出用户预期。

而什么是经销商?经销商的职责职能是什么?在市场经济时代,构建厂家和消费者的桥梁,陈旭东对此分析了经销商的不同阶段的发展模式:

**阶段:个体户形式,进行简单的市场交易行为;

第二阶段:坐商,买方市场年代,只需安坐店里等消费者上门,坐着把*给挣了;

第三阶段:行商,随着市场竞争,大批经销商选择走出去,主动**市场;

第四阶段:品牌运营商,代理多个品牌,通过资源整合掌控渠道,形成良好的品牌运营平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