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业O2O模式分析:问题与优势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酒业O2O的发展现状

在大家激战O2O的时候,凡客前副总裁、**电商营销人士许晓辉谈到,当前的酒业市场上实践的O2O模式大部分只是电商的技术与传统渠道的协作、配合,线上订单线下配送。但这仍然是一种闭环的思维,不是真正的互联网思维。真正意义上的O2O是一个高度开放和共享的资源整合平台,它不是局限于某一企业强化竞争需要,而是以提高市场整体的资源利用和运营效率水平为前提。

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祎杨也认为,O2O,只是一个符号,所有的这些原来只是把产品放上去就可以销售了,O2O也不是把这个模式拿过去就可以了,而*核心的就是消费者对你产品的认同、美誉和忠诚。如果要做到这一点,恐怕不是某一个模式就能够做到的。

三类O2O模式

目前白酒行业存在的O2O模式主要分为三类,

一类属于厂家主导的,如洋河股份;

一类属于拥有连锁实体店的经销商主导,如1919酒类直供;

一类属于平台整合者,如酒仙网推出APP“酒快到”*占移动终端平台。

酒业O2O为何“流行”

如今,白酒发展的核心动力由政务市场逐步转变为大众消费市场。与此同时,互联网时代信息的透明化、快速化,让消费者对白酒产品、价格的掌握比较准确,在经过一轮B2C的洗礼后,消费者要求以更低的资金成本、时间成本获取商品;加之旧有渠道利润急剧下滑,原来靠**维持的多层级经销商模式已难以为继,渠道扁平化成为必然。

酒业O2O的优势:

一:O2O模式先进之处在于真正实现了线上与线下的融合,在信息流、资金流、物流、销售政策等方面**同步。

二:把网上和网下的优势**结合。把互联网与地面店**对接,实现互联网落地。让消费者在享受线上优惠价格的同时,又可享受线下贴身的服务。

三、应对了传统渠道销售不畅带来的库存压力,另一方面则为新渠道带来了机遇。

酒业O2O的问题:

一:价格。有订单过来之后,商家一看价格可能不送。

二:利润。如果利润不高,可能不送。

三:人手。现在很忙,不送。

四:时间。时间不合适,也不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