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一周事件:2013年净利润下降加快走出去步伐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上周(04.14-04.18),对于五粮液来说是繁忙的一周,既公布2013年业绩报告,也加快了并购、走出去的步伐。受到行业调整期的影响,五粮液2013年实现净利润79.73亿元,下降19.75%。虽然如此,但五粮液转型调整步伐并未停止,上周,与北大荒签署合作协议,并拟出资2.55亿元控股五谷春。

五粮液集团与北大荒签署协议

时间:4月16日

事件:据媒体报道称,五粮液集团与北大荒商贸集团签署了战略协议,双方将在粮食供应、白酒销售等方面展开合作。五粮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暂时只与北大荒签署了战略协议的框架,具体的合作细节还有待进一步确定和落实。

背景链接:北大荒商贸集团隶属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是黑龙江省大型现代物流企业,拥有现代粮食物流体系及特色农副产品营销网络体系,2013年销售收入300亿元。

点评:白酒行业**赵义祥表示,黑龙江北大荒作为国内酒业的重要粮食供应基地,五粮液此举是出于为粮食原料的考虑。同时,双方合作开始在白酒销售方面有更多谋划,是五粮液意在拓展销售渠道。

五粮液2013年年报披露

时间:4月17日

事件:201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47.19亿元,同比下降9.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73亿元,同比下降19.75%。基本每股收益2.10元。公司拟每10股派现金7元(含税)。

公司回应:尽管经济指标没有正增长,但通过理性分析,公司及时转变发展观念、改革内部机构、调整产品结构、梳理营销渠道、理清发展思路,战略规划和发展道路更加清晰。

五粮液将暂缓50亿元技改项目

时间:4月17日

事件:五粮液暂缓此前投资约50亿元的技改项目,表示行业进入调整,公司发展面临新的形势,需与时俱变,对“技术改造扩建年产10万吨(浓香型)酿酒车间及配套项目”建设内容进行调整,暂缓原项目中部分内容的建设。调整后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额约为22,998万元。

五粮液:子公司拟斥2100万元投建糟饲料原料项目

时间:4月16日

事件:五粮液公司董事会审议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省宜宾五粮液环保产业公司拟出资约2100万元与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宜宾市飞燕饲料有限责任公司合作设立新公司(名称待定),实施年产13万吨酒糟饲料原料项目,四川省宜宾五粮液环保产业公司占新公司股权比例的35%。

五粮液拟出资2.55亿元控股五谷春

时间:4月18日

事件:五粮液董事会发布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称,该公司拟出资约2.55亿元,取得“河南五谷春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约51%的股权,进一步实施“走出去”战略,这是五粮液在2013年8月向河北永不分梨酒业注资2.55亿元之后,再次布局中部市场。

点评:河南省酒协营销**李策:在业绩下降的同时,白酒企业在努力实现突围。五粮液此举意在*占区域市场,扩大基酒销售。除了河北和河南市场,预计五粮液还要布局山东和东北市场。五粮液收购地方酒企的*大意义在于缩短了成品白酒的运输距离,这将降低运输成本。

五粮液携手三大企业打造**光电产业

时间:4月17日

事件:五粮液集团、长虹集团、四川发展控股、成都智溢投资四企业在宜宾五粮液集团隆重举行**光电产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上述四家大型企业将强强联合,共同打造**光电产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