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读完本周酒业要闻(4.14-4.20)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五粮液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247.19亿元】

五粮液4月17日晚公布的2013年年报显示:五粮液201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47.19亿元,同比下降9.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73亿元,同比下降19.75%。五粮液称,尽管经济指标没有正增长,但通过理性分析,公司及时转变发展观念、改革内部机构、调整产品结构、梳理营销渠道、理清发展思路,战略规划和发展道路更加清晰。2014年,对酒类行业来说仍将是调整之年,结合行业现状和经营实际,公司经营目标力争营业总收入正增长。

小编点评:在行业深度调整期,一切趋势都并不明朗,确实不能单纯地以经济指标来评论企业所走的路及未来发展。磨刀不误砍柴工,做好准备、顺势而为方为上策。

【五粮液获得河南五谷春酒业51%股权】

4月17日,五粮液发布公告称:五粮液拟出资约2.55亿元取得“河南五谷春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约51%的股权。不过,该项议案董事会表决中有2票弃权,弃权理由为并购公司未来的经营模式尚需斟酌。

小编点评:莫非五谷春是五粮液失散已久的堂兄弟?当**酒在国家政策的限制下举步维艰时,五粮液便试图通过对多家区域酒厂的收购更加有效地布局全国市场,产品布局与区域布局双管齐下,行业老大果然雷厉风行。但下一步,如何整合这些被收购的区域酒厂将成为五粮液*重要的一个课题。

【媒体*头试水O2O运营平台,拟建成行业NO.1】

4月16日下午,白酒行业媒体*头糖烟酒周刊实控的酒类O2O电商平台搜搜酒上线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行。搜搜酒O2O电子商务平台拟打通酒类厂家、经销商和消费者的渠道链条,以开放、包容、共赢的姿态,成为酒类行业共享、共赢的电子商务平台。

【经销商称国窖1573下调价格消息属实】

市场传言泸州老窖从4月1日起下调柒泉公司1573出货价超过30%,终端价将下调至800元以内。关于上述调价信息的提问,泸州老窖周二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模糊表示“刚性价格,柔性促销。”同时表示2014年压力的确很大。但有经销商来源称泸州老窖调价信息属实。

小编点评:国窖1573有价无市的局面长期让老窖处在一个尴尬的境地,柒泉公司的模式从创新性上来说无可争议,然而有效性从结果上来说并不乐观。如果该信息属实,只能说这是老窖对国窖1573尴尬局面的一种补救,但这种补救在小编看来为时晚矣。

【浏阳河终止合作,大元股份暂时梦断白酒】

4月11日,大元股份收到浏阳河酒业关于终止合作的通知函。函称“经认真研究,现通知贵公司,因非公开发行收购浏阳河酒业存在不确定性,我方决定终止本次收购事宜”。

据此,大元股份公告,为维护上市公司及广大股东权益,公司将与浏阳河酒业就其提出的终止要求进行进一步的沟通,并于4月15日召开董事会审议相关事项。公司4月14日和15日将停牌。

大元股份自2013年11月30日发布公告,透露出拟收购浏阳河酒业,一路走来,其收购历程甚是坎坷并持续遭到业界质疑。

【皇台酒业发布第三次停牌公告】

4月17日,皇台酒业再次发布公告,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因有关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2014年4月2日开市起停牌。由于有关事项尚未确定,为**公平披露信息,维护投资者利益,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4月17日开市起继续停牌。

皇台酒业4月2日发布停牌公告,4月10日,再次发布继续停牌公告,17日,第三次发布停牌公告。

皇台酒业一季报快报显示,公司预计2014年**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300万元。皇台酒业2013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收1.07亿元,同比减少19.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930.5万元,同比骤减389.15%。

【各酒企纷纷发季报与预告,形势不容乐观】

古井贡酒一季报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7亿元,同比下降6.79%;实现营业收入14.88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94%。

此外,泸州老窖、酒鬼酒、皇台酒业均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忧预告。具体来看,泸州老窖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7亿元~5.7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0%~60%;酒鬼酒业绩同样明显下滑,预计一季度**100万元~400万元,同比下降60.43%~90.11%,公司上年同期**1010.91万元。去年业绩暴降389.15%的皇台酒业今年一季度则预计出现*亏,净利同比降幅达277.45%。

小编点评:调整期仍在继续深化,数据几乎都是不容乐观。借用洋河张总的一句话,心态很重要。谁熬得过冰天雪地,谁就能百毒不侵。

本文系微酒投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