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一季报:五粮液去年净利降两成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白酒**五粮液4月17日晚公布2013年年报,在行业调整期,五粮液交出近十年以来的*差年度成绩单,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降幅分别为9.13%和19.75%。

五粮液称,尽管经济指标没有正增长,但通过理性分析,公司及时转变发展观念、改革内部机构、调整产品结构、梳理营销渠道、理清发展思路,战略规划和发展道路更加清晰。2014年,对酒类行业来说仍将是调整之年,结合行业现状和经营实际,公司经营目标力争营业总收入正增长。

事实上,截至目前已经公布年报的白酒企业中,除了贵州茅台逆市增长,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分别达到17.45%和13.74%之外,其余白酒企业全部出现下滑,少数甚至出现亏损。

不过,业界认为,对于部分白酒**而言,基于终端销售的持稳和库存的改善,“*差的时候”应该已经过去。安信证券指出,**白酒公司基本面已现见底信号,行业分化的时刻已来临,厂商关系**理顺的酒企有望更早进入正循环。中信证券黄巍也表示,白酒此轮调整的快速下降段已经过去,未来分化中,一线白酒料将更有竞争力,因为一线白酒会通过集中度提升获得了超越行业成长机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