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2013年报出炉净利润同比降19.75%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白酒**五粮液4月17日晚公布2013年年报,五粮液年报显示,201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47.19亿元,同比下降9.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73亿元,同比下降19.75%。基本每股收益2.10元。公司拟每10股派现金7元(含税)。

同时,白酒一季报披露也拉开帷幕,古井贡酒今年一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同样呈现双下滑,显示在行业调整继续的背景下酒企仍然面临着较大的业绩压力。

五粮液暂缓50亿元技改项目

  五粮液年报显示,201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47.19亿元,同比下降9.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73亿元,同比下降19.75%。基本每股收益2.10元。公司拟每10股派现金7元(含税)。

  五粮液称,尽管经济指标没有正增长,但通过理性分析,公司及时转变发展观念、改革内部机构、调整产品结构、梳理营销渠道、理清发展思路,战略规划和发展道路更加清晰。2014年,对酒类行业来说仍将是调整之年,结合行业现状和经营实际,公司经营目标力争营业总收入正增长。

  事实上,截至目前已经公布年报的白酒企业中,除了贵州茅台逆市增长,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分别达到17.45%和13.74%之外,其余白酒企业全部出现下滑,少数甚至出现亏损。

  不过,业界认为,对于部分白酒**而言,基于终端销售的持稳和库存的改善,“*差的时候”应该已经过去。安信证券指出,**白酒公司基本面已现见底信号,行业分化的时刻已来临,厂商关系**理顺的酒企有望更早进入正循环。中信证券黄巍也表示,白酒此轮调整的快速下降段已经过去,未来分化中,一线白酒料将更有竞争力,因为一线白酒会通过集中度提升获得了超越行业成长机遇。

  五粮液当晚也称,公司拟出资约2.55亿元取得“河南五谷春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约51%的股权。不过,该项议案董事会表决中有2票弃权,弃权理由为并购公司未来的经营模式尚需斟酌。

  此外,五粮液还暂缓了此前投资约50亿元的技改项目,表示行业进入调整,公司发展面临新的形势,需与时俱变,对“技术改造扩建年产10万吨(浓香型)酿酒车间及配套项目”建设内容进行调整,暂缓原项目中部分内容的建设。调整后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额约为22,998万元。

  白酒一季报低迷依旧

  古井贡酒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88亿元,同比下降4.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7亿元,同比下降6.79%。基本每股收益0.57元。期末预收款项为4.23亿元,比年初数增加187.43%,其主要原因是:春节旺季销售订单增加所致。

  公司同时公布的2013年年报显示,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5.81亿元,同比增长9.14%;净利润6.22亿元,同比减少14.28%;每股收益1.24元。公司拟按每10股派发现金3.5元(含税)向全体股东分配股利1.76亿元。

  此前,泸州老窖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0%-60%;酒鬼酒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下降幅度为60.43%至90.11%,皇台酒业则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亏损300万元左右。

  宏源证券陈嵩昆指出,除茅台外,预计一季度白酒企业业绩压力仍较大。不过,一季度有可能是全年*差时点,部分白酒企业有望在一季度或二季度寻到业绩拐点。中信建投黄付生也认为,今年一季度是白酒公司*差的时点,二季度和三季度同比下降幅度有望收窄,四季度部分公司将实现正增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