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国企改革解读茅台方案或4月出台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国资改革已在全国范围内铺开,贵州省也发出《贵州省***监管企业产权制度改革三年行动计划》要求,计划在3年内全面完成省***监管企业的产权改革,而据了解,备受关注的茅台改革方案或在4月**。

《贵州省***监管企业产权制度改革三年行动计划》要求:

▶保用三年时间,形成3户功能性投资运营企业,做强2户公共服务性企业,竞争性企业全部实现产权多元化,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企业,具备条件的打造成为投资控股公司,不具备竞争优势的实现国有资本有序退出,全面完成监管企业产权制度改革任务。

▶贵州省***还要求每户监管企业原则上都要引进战略投资者,从集团公司和子公司层面全面推进股权多元化,支持各类社会资本通过参股、控股或并购等形式和途径参与监管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对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企业,国有资本持股比例原则上不设限制。

▶茅台要发挥品牌、资源和资本优势,**发展酿酒,强化行业整合,推进相关产业多元化。推动再**,做强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其他子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实现产权多元化,发展混合所有制。积极推动习酒有限责任公司等子公司上市。

茅台改革进程:

茅台一位高层日前透露,茅台目前已经完成了《茅台集团产权制度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预计该方案将于4月份正式**。根据茅台的介绍,茅台将推进“茅台酒(系列酒)、其他酒业、上下游产业、营销商贸、金融、文化旅游和创业投资”七大业务板块全面发展,逐步培育形成10个左右子集团,在集团内培育3家~5家上市公司。

其他国企改革:

此轮贵州国企改革涉及上市公司还包括盘江股份、赤天化、久联发展、贵绳股份、振华科技。

▶盘江股份将分离内部主辅业,构建市场化改革体系,加大去行政化力度。公司将适时增发扩股,建立骨干员工股权(或期权)激励制度。

▶贵绳股份拟通过《海洋用钢丝绳、钢丝束主缆索及斜拉索项目》引进战略投资者,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在沿江沿海地区建立生产基地,拟新建年产10万吨金属制品,预计总投资约6.9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