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我国白酒处于深度调整筑底阶段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糖酒会调研结果基本符合预期。我们认为白酒处于深度调整筑底阶段,分化加剧,贵州茅台及其它库存去化较好的公司已经度过*差时点,继续看好其估值**行情。

投资策略:继续看好贵州茅台带动的行业估值**行情。我们认为白酒行业在2014年处于本轮下降周期的筑底阶段,行业利润率仍面临下滑压力,但**白酒的价格寻底已经基本完成,**白酒市场格局开始清晰,中档酒竞争仍然激烈,公司分化加剧。对于贵州茅台及其他库存去化理想的**白酒,我们认为销售*差的时点已过,看好否极泰来的估值**行情。**贵州茅台及其他渠道库存去化较高的**白酒股,对其他个股从国企改革、营销模式创新主题方向**洋河股份、沱牌舍得、古井贡酒、老白干酒。

我们判断贵州茅台及其他渠道库存去化较好的**白酒*差时点已过,茅台酒价格寻底完成**行业筑底,股价估值**将延续:

1)从长周期来看,茅台酒在2014年春节渠道库存去化理想,三公消费已经**挤出,渠道信心逐步恢复,价格止跌,显示销售*差的时点已经过去,未来几年能否重现高增长,需要跟踪宏观经济政策变化,因为由大众消费驱动的可选消费品增长将与宏观经济密切相关;

2)短期市场担心贵州茅台2014年规划收入增长3%目标太低,我们认为3%应是下限,能否超出3%的增长,则需要等待三季度中秋国庆旺季才能验证,二季度茅台一批价保持在850元以上仍是大概率事件,短期在2014年是否能重新成长还难以证伪;

3)市场对公司仍存分歧,我们认为存在分歧即意味着仍有估值**的空间。

**白酒市场集中度提高,驱使中档白酒价格带下移,竞争加剧,二三线酒企利润率仍面临下行压力:我们判断2014年以来**白酒的市场集中度已大幅提高,其它**、次**酒销量萎缩后,被迫降价重寻品牌、价格定位,将使得中档白酒价格带整体下移,且一线名酒企业及二三线名酒企业均纷纷推出中低档新产品,如山西汾酒在本次糖酒会提出加快推出中档新产品,放低定制酒门槛,因此我们判断100-300元价格带的白酒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移及费用投入增加都将使中低档白酒公司利润率面临继续下行的压力。

上市公司信息更新:

贵州茅台:大部分经销商已执行完2014年上半年的计划,飞天茅台一批价坚挺在870-900元;

五粮液:经销商大会上宣布取消**酒年终返利,推广低度五粮液及1618,严格管理市场,加速营销变革;

永盛烧坊酒:根据渠道调研信息,我们预计1573下调柒泉公司出货价,终端价回落至800元以内;山西汾酒:保证存量,力求增量,2014年将发力推新产品、定制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