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白酒“定制”大军百亿市场蛋糕如何做?(1)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定制酒”目前已逐步成为白酒调整期的一条出路,茅台、五粮液、永盛烧坊酒、汾酒、西凤等酒企相继加入“定制酒”大军,尤其是根据茅台集团规划,茅台定制酒公司在2014年的保守销售任务为10亿元,在2015年和2016年分别达到30亿元、50亿元。然而,有数据显示,2013年,整个白酒行业全年销售收入大约在四千亿,国内定制酒的规模仅在百亿元左右,那么定制酒的百亿蛋糕该如何做呢?

盘点定制酒大军

●茅台

2014年1月18日,贵州茅台酒个性化定制营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茅台董事长袁仁国表示,茅台定制酒年内目标是10亿元,明后两年的销售目标为30亿元和50亿元。

●五粮液

五粮液虽然没有成立定制酒事业部,但是,一直存在定制酒业务。据介绍,五粮液的定制酒一般和机关以及大企业合作较多,产品有湖南省机关接待定制酒、四川省公安厅定制酒、澳门豆捞定制酒等。

●永盛烧坊酒

▶2013年7月,永盛烧坊酒推出“生命中的那坛酒”活动。

▶2014年3月22日,“永盛烧坊酒•中国故事”新品发布会在泸州举行,北京三源恒泰科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北京三源恒泰科贸为“永盛烧坊酒•中国故事”酒全国运营管理中心,总经销该产品,中国故事”酒还将主打“私人定制”理念,将会把时下热门的二维码技术和APP客户端融入产品当中,从而实现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

●西凤

1月,陕西西凤在其经销商大会上宣布成立定制酒公司,但未公布具体运营措施。

●衡水老白干

2月20日,衡水老白干方面宣布成立定制酒事业部,发力定制酒。

●洋河

苏酒集团(洋河·双沟)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加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洋河订制酒有望破三亿。

▶3月26日,2014春季糖酒会期间,记者采访获悉,洋河拟向消费大众推出定制酒,并将通过柔性定制的方式,在充分满足消费者个性需求的基础上,*先培养定制酒的消费习惯。

▶4月20日,洋河股份(苏酒集团)将举行“封藏大典”,届时,公司旗下的“梦之蓝·封坛酒”将隆重亮相,意在“私人订制”市场上分一杯羹,已分别在南通、苏州、盐城三地举办了营销推介会。

●汾酒

3月27日,汾酒集团召开经销商大会。会上传出消息,山西汾酒集团将成立“山西汾酒创意定制有限公司”,试水个性化定制酒业务,目前已完成公司注册等筹备工作。

▶公司采取“一对一”的贵宾式服务,与一般的定制酒产品相比,汾酒定制酒分为高、中、低三个档次,选择的空间更大,而且具有更多的收藏价值和纪念价值。

●红楼梦酒

宜宾红楼梦酒业便重磅推出梦酒的个人定制服务,并提出“一瓶起订”的口号,同时强调个性化、及时性和规范性,实现全国范围内15天交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