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稞酒,省外市场能走多远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在2014青海品牌商品南京推介会的参展企业中,记者发现有20家青稞酒生产厂家参加推介。比起2010年上海推介会,参展的青稞酒生产企业数量增长了5倍,这一现象,引起了记者的关注。展会期间,记者分别走访了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青海万元工贸实业公司、青海金塔青稞酒有限公司、互助县威远青稞酒业酿造有限公司,集中对青稞酒的省外销售市场状况进行了采访。

据了解,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每年省外销售金额达2亿元,青海金塔青稞酒有限公司每年省外销售金额5000万元左右,青海万元工贸实业公司每年省外销售金额2000万元左右,占据企业总销售额的半壁江山,互助县威远青稞酒业酿造有限公司虽然省外销售只占总产值的5%,但却迈出了从省内到省外的可喜一步。

为何在全国白酒市场逐渐萎缩的情况下,青稞酒却有在省外拓展之势?金塔青稞酒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永理说,这是由青稞酒的特性、品质所决定的。他介绍道,青稞酒和我省的大多数品牌一样,都具有“人无我有的**性”,青海是世界上*集中、规模*大的青稞酒生产基地。其内在品质具有自身的特性。因此,全国各地尽管都有自身的白酒品牌,但青稞酒在生产原料和酿酒工艺上,有自己的*特之处,这是我们走向省外的*大优势。互助青稞酒有限公司华东大区经理阎玉和说,江苏是洋河大曲的故乡,安徽是古井贡酒的故乡,我们为何还要在这里销售青稞酒,因为青稞酒的品味和价格都具有和地方品牌竞争的实力和基础。

对于青稞酒今日省外销售局面的形成,企业家们有三点共识。其一,连续五届的品牌推介会是一个平台。青海万元工贸实业公司**次参加上海推介会时,带了120箱青稞酒,原以为无人问津,谁料仅**半的时间,就被一*而空。从那时到现在仅仅五年时间,该公司省外销售已从2010年的200万元增至目前的2000万元,五年间增长了10倍。金塔酒业的销售网点已从西北延伸到华北和华东地区,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不仅在国内有较大的市场,而且在美国酒类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其二,随着青海旅游业的升级,外地游客到青海后,不仅自己品尝青稞酒,还把青稞酒当作礼物,带给亲朋好友,从另一个侧面扩大了青稞酒的影响。其三,企业通过推介会,增强了走出去的意识,主动到省外寻找客户,寻找市场。上述4家企业都在省外建立了自己的销售网点和专卖店,使销售区域和销售规模不断扩大。

应该说,青稞酒在省外的销售势头越来越好,但仍存在着一些问题。较为突出的是,名称多而杂,规模小而单,形不成整体的"大气候",达不到进军全国大市场的实力。特别是对**市场的投入、市场营销规划、具体的操作手段都无法上档次、上台阶,直接或间接影响着省外市场的拓展。尽管如此,企业家们仍有信心向省外广阔的市场进军。万元工贸公司销售经理吴国泰说,我们已经从封闭走向开放,并在几年的摸索中,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在**的支持和企业自身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加快整合,强强联手,让青稞酒在省外市场越走越大,逐步形成具有高原特色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