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贵州国企改革促白酒销售行业回暖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3月17日,贵州省***监管企业产权制度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启动暨推介会在贵阳举行,贵州省新一轮国企改革的大幕正式拉开。

作为此轮贵州国企改革中*受关注的企业,茅台集团改革目标是建设为产融结合的多元化控股集团,目标到2017年整体销售收入达千亿元级。在集团层面,将推进茅台酒板块等七大业务板块,逐步培育形成6-7个子集团。其中茅台酒板块以贵州茅台为核心,将探索建立股权激励机制或员工持股。

  贵州茅台还将进行内部拆分,将现有系列酒整体剥离至新公司,新公司保持相对控股,实现系列酒供、产、销***立。据了解,2014年将完成新公司拆分工作,2015年开始引进战略投资者工作,未来新公司将择机并购其他酒类企业或借壳上市。

  有业内分析师认为,通过相关改革,把不**的资产从股份公司拨出去,这对公司来说是重大利好,同时,这也是给行业开了个好头。

  白酒营销**肖竹青表示,通过相关改革,可以调动各方积极性,调整后有利于企业发展。

  茅台集团官网信息显示,3月12日,贵州省***主任、党委书记韩先平一行莅临茅台调研。韩先平表示,茅台集团改革的总体思路和方向正确,对集团公司本部和旗下的子公司定位合理。茅台集团要牢牢把握当前改革工作的核心是产权制度改革,提出具体、明细的改革方案,突出主题,明确集团公司与各级子公司间的产权结构,加快发展步伐。

  茅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陈敏在讲话中指出,2014年,茅台集团用全面深化企业改革统揽全局,提出了九大领域改革,特别是在产权制度改革上下大功夫。陈敏强调,公司产权制度改革将从子公司着手,进一步探索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道路,努力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合理扩张、积极推进上市、引进战略投资,解开集团对子公司的束缚,做到共同发展。

  截至上午收盘,贵州茅台报175.31元,总市值为1820亿元。

  自1月8日贵州茅台创出118.01元的新低后,该股走势活跃,股价持续走高。1月8日至今日上午收盘,该股股价累计上涨45.41%;2月以来,累计上涨32.61%;3月以来,累计上涨16.86%。

  上述业内分析师认为,茅台近期走势还是由于其市场销售情况较好的缘故。

  肖竹青认为,春节期间,茅台酒销售好于预期,随着大众消费群体的增加,其正从原来的“官酒”逐渐向“民酒”转变。虽然茅台酒的市场价格下来,但是其消费量上去了,市场销售回暖说明了目前的茅台价格符合大众消费群体的心理价位,这对茅台来说一个转折点。

  他同时表示,虽然行业面临调整,但是**酒的刚需依然存在。据其了解,陕西西凤酒**品牌国典凤香目前每个月的销量同比去年有两倍的增长。

  从基本面角度看,白酒行业2013年处于深度调整期,2014年将进入底部调整期,从近期终端销售情况了解来看,贵州茅台2013年业绩驻底,2014年业绩出现同比上升的确定性*强,而其他白酒公司2014年仍然将面临行业竞争加剧,其销售收入可能好于2013年,但由于竞争的加剧,利润可能仍于低位徘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