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中低端酒渠道不断深化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五粮液公司产品五粮特曲头曲是为了弥补中高价位空缺所开发的产品,是公司的战略产品。公司共开发了三款,分别是特曲、头曲和精品特曲。该产品去年7月份推出上市,顺利的完成了公司所要求的各项指标,销售额超额完成任务(具体数字没说,大约在2亿左右)。从产品铺货幅度看,2013年已完成了101家平台商的布局,覆盖了全国2/3的区域。江苏河南已实现全省覆盖,重庆甘肃宁夏山东以**平台商退出。可以说铺货的幅度是非常广的。产品销售出现的问题和担忧:一是产品的客户识别度不够,其他五粮液的产品都具备一定消费基础,在某些市场也形成了明显的消费习惯,但特曲头曲刚推出,消费者认知度不高;二是部分市场出现混乱现象,比如四川市场,由于未重视商家质量出现了价格和渠道混乱;三是其他一些品牌,如国窖,已经意识到高定价的错误,开始调整价格,对公司中**产品会有冲击,竞争加剧了。

公司2014年的工作分为以下几个大块,整体而言就是加强管控、加大投入。一是**质量,公司认为特曲具备*特的符合细腻口感,是公司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所研发的产品,具备优势,而特曲定位中**,**高品质是非常重要的;二是严格市场管控,比如四川的混乱已经开始整顿了,对平台商逐一进行核查,有4家不合格的平台商已经结束了合约;三是稳步**市场(营销中心不在招募**平台商),提高**市场投入力度,平台商有权将自己区域申请为**区域(要与营销中心协商,提交2014年规划,市场情况等信息),公司进行**扶持,**区域是今年销量突破的主力,一般选为经济发达地区、五粮液消费较好、同价位是主流消费的地区和经销商配合度高的地区;四是对于不同区域定下销售任务,其中一线城市600万,省会和华东华南经济发达地区500万,普通地级市350万,经济落后城市和经济较好的县级市200万;五是加***营销力度,已经签约国乒队,电视广告已经拍好,平面广告也将投放。

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2.12元、2.13元、2.44元,目前股价对应2014年PE为8倍。考虑到五粮液**酒品牌力强,中低端酒渠道不断深化,维持公司“**”评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