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鸿峰:B2C与O2O协同作战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在3月27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酒类电商****上,B2C和O2O的协同作战被与会嘉宾公认为是*具想象力的模式。酒仙网董事长兼总裁郝鸿峰指出,B2C和O2O的双线融合注定是2014年中国零售市场业态变革的一大看点,但这不是电商与传统渠道的简单融合,更不是传统渠道与电商的妥协,而是基于互联网思维对商业形态**的**和再生。

B2C向左,O2O向右?

在酒类渠道重构过程中,B2C和O2O作为两种主流的形式,一直以来就争议不断。先是B2C与传统渠道之争,而后又是O2O与B2C之争,尤其是*近,酒业B2C与O2O能否共生共赢的问题已经成为了行业争论的*大焦点。

**上,有嘉宾认为,酒类电商在经过长期的沉寂后在2013年突然**,这与行业在限制“三公”消费政策下的库存压力无疑有着直接联系。随着行业回暖,酒企库存逐渐释放,酒类电商的红利也将逐渐**。因此,酒类电商本身或许也会面临变革。在此背景下,O2O作为一种创新渠道,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在一定程度上更加受酒厂和各级经销商欢迎。尽管行业内对于酒类O2O作为一种新的酒水营销模式,能否开启酒水销售的新时代有各种声音,但整个行业还是都将眼光聚焦到了O2O身上。

不过,也有很多行业人士表达了对当前行业集体扎堆O2O的担忧。有嘉宾在**上指出,在没有明确的**模式下,酒企一窝蜂地扎堆O2O,在很大程度上是跟风,解决不了电商与传统渠道之间的利益分配问题。

对此,郝鸿峰在**上表示,无论是B2C,还是O2O,他们在培育用户线上消费习惯方面是一致的。B2C解决的是消费者计划性消费的需求,O2O解决的是消费者即时性消费的需求。两者的消费情景存在很大的不同。可以说一个向左,一个向右。他坦言,酒仙网进军020是为未来做铺垫。

B2C“混血”O2O共生共赢?

**上,各位嘉宾就一点达成共识:在未来的酒类市场中,由于边界的逐次打破,单纯的平台化电商或者单纯的运营商都不是方向坐在。线上线下融合将成为大势所趋。而在这种趋势下,B2C和O2O的协同作战被公认为是*具想象力的模式。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员在会上表示,白酒行业在上一个十年的营销理念和渠道红利已经结束,而下一个十年,虽然仍将是渠道为王,但是这个渠道是新技术带来的下沉到人的全新模式。酒仙网在B2C基础上开创新型O2O模式,帮助酒企酒商提升渠道效率,使酒企酒商与消费者的距离进一步拉近,这对于之前一直较为封闭的酒水行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贡献。

凡客前副总裁、资深电商营销人士许晓辉在主题为《互联网思维与产品》的演讲中表示,当前的酒业市场上实践德尔O2O模式,大部分只是电商的技术与传统渠道的协作、配合。线上订单线下配送,仍然是一种闭环的思维,不是真正的互联网思维。一个真正意义上的O2O是一个高度开放和共享的资源整合平台。他不是局限于某一企业强化竞争需求,而是以提高市场整体的资源利用和运营效率水平为前提。

“B2C是个新渠道,帮助品牌低成本覆盖全国市场,O2O是个好工具,协助企业提升营销效率,两者协同发展才能试产效率*大化和成本*小化。”郝鸿峰表示,O2O以人为核心,B2C以商品为核心。只有用B2C的思维做O2O才能实现共生共赢。同时,O2O与B2C的双轮驱动模式也是*适合酒行业的,两者的融合将助力酒业从电子商务走向电子商务化,从而实现行业的整体转型与变革,实现行业所有人的愿望——消费者价值回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