沱牌舍得发布首份白酒年报:高档酒从旗手到杀手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沱牌舍得披露*份白酒企业年报,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4.19亿元,同比下降2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7.42万元,同比下降96.82%。在这份年报中,记者发现,一度让白酒企业引以为傲的**酒销量下跌尤其迅速,沱牌舍得2013年全年**酒销售仅为0.12亿元,曾经的利润旗手一夜之间成利润杀手。

行业低迷依旧或未到*坏时期

纵观白酒板块,2013年业绩均面临严峻压力。此前,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六家白酒企业发布预亏或预减公告。五粮液3月10日发布业绩快报,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247.17亿元,同比下降9.13%;泸州老窖业绩快报显示,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同比下降9.10%。“白酒企业业绩*坏的时候还没到来。”平安证券分析师汤玮亮直言,2014年春节茅台、五粮液价格同比大幅下降,快速*夺了竞品的市场份额。2013年茅台、五粮液一批价分别为1100元、680元,而2014年春节期间降为880元、580元。汤玮亮认为,白酒企业2014年业绩预期不容乐观。

**营销**肖竹青支持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的观点。肖竹青表示,白酒行业复苏取决于库存的真实消化时间,目前很多代理商库存的白酒够卖5年。此外,部分大的白酒上市公司,为了维持增长和**利润指标,还会不断向渠道压货。“如果那些主流白酒厂商仍不断向渠道压货,白酒复苏的时间还会遥遥无期。”肖竹青强调。

重组进程如何?证券代表——仍无进展

在披露年报之前,沱牌舍得的股价曾经一度出现波动甚至连续大涨,对于上涨的原因,记者采访到沱牌舍得证券代表周建询问是否公司重组进程有了新进展,但周建告诉记者:“重组还是那样,没什么新进展,至于这突然来的涨停,可能是因为跌多了导致的反弹。”

周建还告诉记者:“国有控股企业产权转让必须进产权交易所公开征集战略投资者,引进战略投资者主要是指射洪县人民**拟引进战略投资者对公司的控股股东沱牌舍得集团进行战略重组,正在有序推进中。从个人来看,**计划引进的肯定是实力强的企业,是哪家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短期内引进的战略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经营没有任何影响,长期来看,是否能将上市公司做大做强,这也是需要大量努力的!”

此外他还表示,整个战略重组均是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所需时间较长,而且无法准确预测时间进度,如有重大进展,公司将按**相关通知进行公告。目前由于受白酒行业相关政策等影响,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有一定下滑,所以建议投资者需要认真分析公司目前面临的各种因素,理性投资。

根据周建表述,射洪县**是一定会为沱牌舍得寻觅一个“好婆家”的,之前中粮集团积极和射洪**接触未果,传闻射洪县**并不想真的将“女儿”出嫁,而只想利用大公司先进的管理手段为沱牌舍得注入生机。

根据之前媒体报道,传闻的接盘方中信产业基金为何选择此时进入正当低谷时期的沱牌舍得,龙磐资本合伙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肥了再卖’,这是中信产业基金等基金公司一贯的思维”。在外人看来,指望沱牌舍得这种区域白酒品牌,短时间内迅速有质的提升是不太可能的。加之基金公司投资后的退出渠道有限,往往都会通过低价时吸纳,相对控股一家公司,然后再通过大宗交易等方式融合新的其他小白酒企业等优良资产进来,扩大被收购企业的内在商业价值,*终卖出更高的价钱,这一点正是中信擅长的。

事实真的如此吗?记者查阅了中信产业基金历来的投资履历,发现中信产业从2009年开始,先后投资了贝因美(行情,问诊)、红星美凯龙、华致酒行、凡客诚品、绿A生物等多个行业的多家公司,投资金额从5000万到26亿不等,而并不是每一笔投资,中信产业基金都会“见好就收”,从投资贝因美到现在,中信产业基金仍大单持有705万股。

“中信产业基金、鼎晖投资都在跟VC谈,看VC有什么适合的项目出售。据说中信产业基金三期基金还有40多亿,鼎晖人民币二期基金还有35亿,它们弹药充足。还有很多大规模的外资基金,也在疯狂找买项目的机会。但目前真正达成这样交易的,主要是中信产业基金。”一位财务顾问人士如是说。

那么这次,沱牌舍得*后真的会成为中信产业基金的“菜”吗?我们拭目以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