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酒VS1919:酒类电商或仍是渠道配角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对于郎酒的再次发难,1919董事长杨陵江表示,不会接受郎酒的单方面决议,1919保留向发改委投诉郎酒的权力。“去年郎酒公司暗指1919售卖的郎酒有质量问题,导致部分消费者对1919的信誉产生怀疑,公司不得不耗费大量精力应对。”1919品牌部负责人表示,此次郎酒再度**,影响如何还不好说。

业界点评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电商不可能**取代零售行业

重要的是电子商务今天不是模式的创新,而是生活方式的变革。也有很多人看成是商业模式,事实上它在影响一代人。“电子商务今天一万亿只是刚刚开始,现在所做的只是对传统零售渠道的变革,未来3~5年,将进入生产制造的变革,直到影响生活方式的变革。”

应该说,电子商务目前在酒行业内的运用还处于初级阶段,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商家所运用,并不是说白酒电子商务的出现就一定是要取代传统白酒经销商。

北京盛初营销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朝成:酒类电商仅是酒业的一个补充渠道

电商是酒业的一个补充渠道而且永远是一个补充渠道,但在100亿以下仍会较快发展,以后会遭遇瓶颈。同时,酒业电商核心问题是不能找到向传统渠道发起价格战的路径,这是它发展瓶颈的关键。其次,酒业电商是垂直模式还是门户模式,或者是官网专卖模式目前仍不确定。酒仙网目前是**的酒业电商代表,这是事实。但在线上规模化竞争的本质下,未来的京东或苏宁是不是一定不能覆盖现在还很难说,因为线上和线下不一样,线上的综合卖场和品类专卖差别并不大,如果大家研究下美国电商过去十年发展史,看到许多曾经强大的垂直电商衰退就明白了。现在电商搜索引擎也在发展加上OTO的技术完善,酒企官网模式也不一定就会失败,所以电商不仅仅是酒业的一个补充渠道,酒业电商的*终也没有定型!

营销**廖剑勇:电商在酒类渠道体系上仍是配角

郎酒高调**电商,一方面是为止住价格下滑的颓势,属于渠道管理的范畴,尚不属于价格垄断行为;另一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电商在酒类渠道体系上仍是配角。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冷静看待酒类电商渠道

现在电商再厉害,但是目前其份额依然占比较小,将来能不能占一半以上份额,还有待时间检验;零售所有的东西,吃穿用的东西,比如我们穿衣服不**是为了避寒,吃东西不**是填饱肚子,很多人穿衣服是穿给别人看的,戴的表也是给别人看的。现在消费有一个观点,叫炫耀性消费,是为别人活的。所以,这些东西弄得再好,在公众场合展示,要走入人多的场所,所以会去零售渠道;零售商不会等死,当然,在马云的冲击下,一些不思进取,或者标准化的零售渠道,如果没有应对之策,可能会死掉,但是如果零售商加以自己的发扬,或者作为,线上线下结合,一定会过得很好。

在业界看来,酒类电商的低价是把双刃剑,与上游厂商的渠道管控势必产生不可调和的矛盾。只有与线下渠道进行差异化竞争,酒类电商才能摆脱渠道配角的命运。与传统的销售网络相比,电商可以减少白酒销售网络的中间环节,缩短了销售链条。但是对电商而言,关键词还是低价,这是其吸引消费者的**手段;而酒企维持利润的重要手段就是渠道管控,两者的矛盾得不到调和,酒类电商将无法成为酒类的主流渠道。电商需要反思,在为消费者提供低价优势和便捷服务之外,还能提供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